如何在Ubuntu 18上安装QQ、微信、百度网盘等Windows应用?

接触Ubuntu是从大学就开始接触,但是在最近两年才开始真正使用Ubuntu系统。关于Ubuntu系统的好处可以自行百度,我个人总结以下几点:稳定、简洁、安全(没有360、搜狗输入法等)。

就有一点不方便,像QQ、微信、百度网盘等等这些日常经常用到的应用,在Ubuntu操作系统官方没有提供安装版本,导致安装起来很复杂。

本人之前尝试方法众多,至少有10种网上安装方法,但是都无法安装成功一个上面的软件!最近刚找到一个好用的安装QQ、微信的方法,接下来介绍:

第一步:

下载一个QQ和微信等等接下来安装软件的环境,该软件名称叫“deepin-wine-ubuntu”,下载链接:https://github.com/wszqkzqk/deepin-wine-ubuntu/archive/master.zip

下载到本地后将其解压提取。

第二步:

找到解压好的文件中“install.sh”,把他直接托放到终端运行!!!(不需要其他命令)

第三步

安装完成deepin-wine后,我们再来下载QQ、微信、网盘等软件的.deb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gitee.com/wszqkzqk/deepin-wine-for-ubuntu

第四步:

下载好了微信的deb安装包,双击即可安装。安装完成即可使用…..

第五步:

通过启动项的应用图标,打开微信应用。

通过以上方式安装好的虽然有些地方不完美,但是不影响正常使用,就已经很完美。

参考资料

3个连接,最下面两个链接为同一个网友维护,上面有相关下载链接及相关教程。阿里巴巴镜像站,我们可以在上面搜索一些安装软件。

阿里巴巴镜像站:https://opsx.alibaba.com/mirror?lang=zh-CN

参考站点1:https://github.com/wszqkzqk/deepin-wine-ubuntu

参考站点2:https://gitee.com/wszqkzqk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