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 ERP控制采购账单:订购数量、收到数量

OdooERP 10产品模块的基本信息栏目,有一个“控制采购账单”,包括“订购数量”“收到数量”,这里的设置有什么作用?

Odoo ERP控制采购账单
Odoo ERP控制采购账单

订购数量:按采购订单数量开票

收到数量:按照收货数量开票

一般,服务是基于订单数量管理, 而库存商品和消耗品都是基于到货数量管理。

备注:单纯的进销存,不涉及财务的,可以忽略此项选择。该功能选择主要针对财务开票使用。

在Odoo 12中该功能是在“发票”栏目中

根据您的业务和销售情况,您有两种开具发票的选择:

  • 订购数量发票:确认销售订单后立即开出完整订单。
  • 发货数量发票:即使是部分交货,也要按您交付的货物开具发票。

订单数量发票是默认模式。

使用哪种发票策略取决于您的业务类型,当您大量销售物料、液体或食品时,数量可能会稍有差异,因此最好对实际交付的数量开具发票。

一旦你确认销售,你可以看到你的交货和发票数量。

如果你们订了数量,一旦确认销售,你们就可以开具发票。如果您选择了交付的数量,则必须首先验证交付。

一旦产品交付,你可以发票给你的客户。如果您进行了部分交付,Odoo将根据您交付的数量自动添加到发票中的数量。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