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 ERP 用户指南——将线索转换为机会【客户关系管理】

“线索”指我们从各个渠道搜索到的潜在客户信息,这个信息很泛,不精准;“ 机会 ”指相对于所有“线索”中相对精准的潜在客户,当这些线索有比较高的价值,我们可以将“线索”转化成“机会”进一步跟进。

把一个线索转换成机会需要有一些标准,这些标准可以说明这条线索可以转化成机会,表明业务的高价值,或很高的成交概率,当你有客户的详细信息,它只是一个开始。您必须再去获得足够多的详细信息,如果他可能成为您的精准客户,您可以将线索其转化为机会。

商业案例

假设我的公司通过联系我们页面或访客来电咨询,获取了很多的联系方式。我们把大量的联系方式录入“线索”。

配置

默认情况下,当有人在网站上与您联系时,您可以获得潜在客户联系我们页面或潜在客户发送电子邮件至您的企业邮箱:[email protected],如果配置下面的线索功能,咨询客户联系方式将自动转化成你的线索。

销售-线索

对潜在客户邮件营销

每天会收到大量的潜在客户信息时(从网站留言到自己搜索),我们需要对这些潜在客户进行再营销,odoo会有邮件营销的功能。

给这些潜在客户邮件营销,您需要配置邮件的模板格式。

odoo邮件群发
Email配置

Tips: 定义一个好主题,将您的产品/服务名称包含在[]方括号中,以确保您的电子邮件不会发送到垃圾邮件。

当您的访问者回复您通过群发邮件发送的电子邮件时,您可以将这些潜在客户转化为商机。

将线索转换为机会

根据您拥有的潜在客户数量,可以手动或自动将潜在客户转换为机会。

手动转换

每天都会根据潜在客户的回复审核您的潜在客户,并将所有这些潜在客户转化为机会。您可以应用筛选未读邮件

odoo CRM线索
odoo CRM线索

从菜单中打开向导“转换为商机”向导,您就可以将选定的潜在客户转换为商机。

转换为商机
商机信息填写

当系统根据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检测到系统中的重复线索时,将自动选择应用复制选项,复制的线索将显示在表格下方。

如果您想在其他渠道中转移商机,可以更改销售渠道。您可以选择要通过选择现有链接机会与客户链接,也可以选择创建新机会或留空。您可以在为其创建提案时稍后创建客户。

自动转换

机会的自动转换和分配可以在Lead Score应用程序的帮助下完成。您必须安装和配置评分规则和分配规则,以便将潜在客户转换为商机并分配给团队中的正确成员。

您可以在销售渠道中定义域,该域将相应地获取潜在客户并将其转换为商机。该域可以包括主要分数,访问者访问的页面以及诸如国家,城市,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可用性之类的其他信息。

请在“客户关系管理”部分中对团队成员主题进行自动线索分配。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