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vs全职:哪个更好?

许多员工为了成为自己的老板,按照自己的日程安排工作并获得自由,他们想自主创业。另一方面,许多自由职业者同样羡慕全职工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办公室里的友情以及带薪休假等特权。

在自由职业者看来,全职可能看起来更安全,但在确定哪种生活方式最适合您时,您需要考虑自己的情况,以及成为自由职业者是最适合的。

全职的稳定性

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当然,这并不能保证他们不会失去工作,而是提供可靠的法律保护,以防止非法解雇,不公平的薪酬和歧视,以及许多权利,包括带薪休假,病假工资和法定节假日。全职工作提供了可预测的工作时间表,重要的是,可预测的收入,使未来的计划变得容易。

自由职业者的自由

自由职业者没有以上任何一个。即使他们感觉不好,他们也不会在他们不工作的一天或一小时内获得报酬。通常,下周甚至明天都无法保证工作。他们的收入可能无法预测,不太可能有退休金。他们还面临着另一项任务:计算自己的利润。

然而,自由职业者有自由。许多人可以随时随地工作 – 晚上,在床上,在沙发上或在当地的咖啡馆。他们不需要担心工作场所,八卦,不友好的同事或糟糕的经理。他们不需要任何人请求休息或休假的许可。在家工作的自由职业者无需前往办公室即可节省时间和金钱。在许多情况下,自由职业者只需通过更多或更快的工作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钱,这可以成为激励的有力工具。

通常,如果公司雇用自由职业者,则该关系与公司开展业务的任何其他供应商的关系相同。企业将从自由职业者那里订购特定的产品或服务,这将以合同的形式达成一致,但除此之外,他们几乎无法控制自由职业者如何实际提供服务。

自由职业者可以同时为几家公司提供服务,也可以聘请员工来执行全部或部分项目。

什么对你最好

因此,问题的答案是,成为自由职业者还是全职员工更好,归结为对您更重要的事情:稳定还是自由?

如果你有一个家庭和孩子,收入下降可能会导致灾难,那么你可能更适合全职工作。如果你相对没有义务,如果你有很强的动力并且发现办公室生活紧张,那么自由职业者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选择任何路线并不会永远束缚你。如果您的偏好随时间变化,您仍然可以从自由职业转移到永久职位。互联网上还有许多资源,看你是否已经权衡了成本和收益。做一点研究,这个过程永远不会像你担心的那样可怕。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