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与CRM,哪一个软件更适合您企业?

crm vs erp
crm vs erp

客户关系管理(CRM)和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似乎可以互换。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您可能会选择其中一个,因此他们存在一些区别。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CRM与ERP系统,并帮助您选择哪种对您的企业管理更好。但是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两个术语。

什么是CRM?

CRM 是一个管理企业的销售线索和客户数据的系统。该数据可以包括:这是企业管理和分析与潜在客户和客户的关系,并保持联系并增加销售额的有效方法。

CRM系统将简化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中的许多流程,以提供团队之间的更多协作并改善转换。此外,它们提供了极好的数据源,使团队可以实时跟踪和优化活动。

什么是ERP?

一个 ERP 系统,使企业能够存储和在所有部门和地点共享信息,通过综合业务应用。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从销售到项目管理,再到人力资源等诸多方面的日常业务。

使ERP系统与众不同的原因是它们涉及业务的许多不同部分。通过改进的数据共享,协作和分析,ERP系统可以成为提高业务流程和生产力的非常经济高效的手段。

CRM vs ERP

许多组织在尝试确定需要CRM还是ERP时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研究这两个系统,它们如何应用于业务,以及它们如何帮助您提升品牌竞争力,您可能还是很困惑。

例如,如果您开始为企业寻找可帮助您销售团队增加转化的CRM,那么最终您会发现,存在很多可选的解决方案,例如ERP系统,可以在整个企业中扩展这些功能。

根据CRMSwitch.com,

CRM的目标是提供全面的客户数据存储,可用于增加销售额,改善客户保留率并提高客户关系的效率。”

“尽管效果相似,但ERP和CRM系统使用不同的方法来增加利润。ERP专注于减少开销和削减成本。通过提高业务流程的效率,ERP减少了在这些流程上花费的资金量。CRM通过产生更大的销售量来增加利润。有了标准化的客户数据存储库,从高管到销售代表的每个人都可以更轻松地改善客户关系。反过来,这些改善的关系将转化为品牌忠诚度和利润的增加。” 

CRMSwitch

哪种系统最适合我?

您应该实施CRM,ERP还是同时实施?

那么,您应该实施哪个呢?好吧,这取决于您的需求,但是,如果您暂时决定选择其中的一种,则需要确保它们将来能够集成,以防万一。

乍一看,CRM与ERP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例如,两个系统都可以改善流程和您对数据的访问。但是,尽管CRM更加侧重于企业的销售活动,例如销售和营销活动,但是ERP更加侧重于业务流活动,例如项目计划,供应链管理和财务。

简而言之,ERP帮助企业提高流程效率以削减成本。CRM通过提供增加销售的工具来增加利润。

此外,在决定哪种系统最适合您的业务时,还需要考虑以下几件事:

  •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来为您的整个组织提供帮助,那么ERP将会无所不能
  • 如果您的主要目标是扩大销售量和销售团队的能力,则CRM更加专注。
  • 如果您需要改善整个组织的业务流程,则ERP是答案。
  • 如果您只需要改善销售和营销流程,则只需投资CRM解决方案。

请记住,实施ERP系统比实施CRM更具挑战性。如果您想快速实施,请考虑首先尝试CRM。确保您的ERP可以与强大的CRM集成,反之亦然。此外,重要的是要了解您的预算。

我可以同时使用吗?

既然我们已经探索了CRM和ERP,您应该对它们之间的比较和对比有了更好的了解。如果您有资源在两者上进行投资,那么这也有助于理解两者之间可能会有一些重叠之处。关键是将它们集成在一起,以使它们为您工作。

将两者集成在一起可以帮助集中数据,以减少在单独系统中重复的数据量,并推动更多的协作。根据《解决方案评论》,制造商开始看到将其ERP系统与CRM解决方案集成在一起的好处,以帮助简化流程并提高盈利能力。

但是,集成CRM和ERP的关键是确保您的CRM可以与任何ERP集成,或者确保您的ERP将接受第三方CRM集成。从市场上成千上万种可能的解决方案中做出决定时,需要考虑这一点。

结论

从长远来看,确定哪种解决方案最适合您的企业将为您节省时间和金钱。确定首先实施哪种解决方案是一个好的开始。正如我们所说,有成千上万种选择可供选择,而做出决定可能是压倒性的。

SuiteCRM是CRM中的一个品牌,因为它提供的功能比普通CRM还要多。这是一个多合一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具有其他功能,可帮助您全面改善关键绩效指标(KPI)。拥有销售和营销自动化功能,您的团队将能够以更少的时间和精力来做更多的事情。SuiteCRM销售支持和任务管理功能无与伦比地提高了团队的工作效率和责任心。

ERP和CRM解决方案的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两个系统 在明年的市场价值有望达到 954亿美元。您比其他人更了解自己的业务。CRM与ERP之间的决定是一个重要的决定。此处概述的信息将为您开始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