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几种关键词匹配模式:广泛匹配、短语匹配、精确匹配

关键词匹配方式
关键词匹配方式

百度推广有3种基本关键词匹配方式,分别是广泛匹配、短语匹配(精确包含、同义包含、核心包含)和精确匹配。

  • 1、广泛匹配:是搜索词与你的关键词相关的时候就会触发广告。这种匹配方式相对来说流量不是很精准。需要结合搜索词报告进行否定关键词。
  • 2、短语匹配:是在你的关键词前后或者中间加字都可以,会包含你设置的关键词。
    • 2.1精确包含:是指搜索词中包含你的关键词而且保持一致,前后加词时可以展现广告。
    • 2.2同义包含:当搜索词完全包含你的关键词、关键词中间或者前后加词、词序颠倒、同义词这些都可以展现广告。
    • 2.3核心包含:就是前后中间可以插词、可以同义词、可以词序颠倒、只要核心词和你的关键词一样就都可以展现广告!
  • 3、精确匹配:是搜索词和你的关键词一致的时候才会触发广告。

短语匹配的三种模式有什么区别

短语匹配的三种模式有什么区别
短语匹配的三种模式有什么区别

接下来细讲短语匹配中的《核心包含》:核心包含通过技术手段,自动分析出客户购买关键词的冗余成分,去掉这些冗余成分后使关键词语义基本无转义,在匹配网民搜索词时仅匹配去掉冗余后的核心部分。

注:网民搜索意图、地域和核心业务词等不会判定为冗余成分

核心包含
核心包含

核心包含能够助您解决以下难题:

  • 1.不知道短语匹配中购买什么关键词合适?买长词相比买短词流量少;买短词相比买长词,展现偏大,但是点击率和转化不佳。核心包含解难题——长词选择核心包含,它会自动去除关键词冗余成分,让长词获得更多展现,点击率和转化效果更好。
  • 2.账户存在部分短语匹配关键词展现量较低,该如何优化?核心包含解难题——保证匹配质量,增加长词的展现概率。

展现量:广泛>短语>精确 核心包含>同义包含>精确包含。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