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推广:关键词首页指导价分析及竞价出价技巧(转)

在最新的百度推广助手6.5版中,引入了关键词指导出价功能,分别对PC首页、首页前3及移动上方出价进行了指导建议。如图:

首页出价

其中,百度推广助手默认显示的首页指导,点开右侧设置小齿轮可以勾选首页前三指导价和移动上方指导价。通过对手头几个托管账户的指导出价分析,建议大家不要参考这个指导出价功能。原因如下:

1.关键词指导出价并不能辨别行业重点词,所以推荐的高出价关键词并非核心转化词。

2.关键词指导出价溢价太高,其中给的最高参考价格比账户出价可能高3-4倍,根据我的操作经验,这个出价明显不合理。

基于以上两点,凤巢系统既不能找到核心关键词又在出价幅度上有偏差,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忽视这一功能。

当然,如果账户有专门的SEM人员维护,估计大家很明显会发现这个指导价不合理。这里主要是提醒一些中小企业账户操作的朋友,可能不是专业竞价人员维护,会去尝试这些功能,从而造成账户预算浪费。

这里也对于百度竞价关键词出价给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操作经验,大家做个参考。我这边对于关键词价格主要分为以下5个维护步骤:基础出价→提升出价幅度→稳定出价→控制价格虚高→查排名的判断标准。

在对关键词出价进行调整的时候,其实跟关键词的匹配模式是关联操作的,所以这里每个步骤也会把匹配模式的对应操作带上。

A.基础出价阶段

由于现在各个行业的竞价竞争都比较激烈,特别是现在百度排位减少,所以如果大家新做账户或者新上关键词,基础出价设置为2.55-3.55,都不会造成太大浪费。

对应的匹配模式上大家按照字数,4个字及以下的用短语精确包含或者精确,5-6个字的短语核心或同义,7个字及以上的广泛。如果是全新的账户刚上线,可以在前两天,全部设置广泛,后续再按上面的来调整。

B.出价调整幅度

当关键词展现或者点击率偏低时,我们就会来提价。这里大家每次的提价幅度最好为出价的30%左右,比如关键词价格为10快,那么可以提升为13看看效果。

一般这样的提升幅度不会造成太多的浪费。一般提价,可以将多个关键词进行集体提升价格,这样会比将少量关键词大幅度提升价格效果要好,而且可控。

C.稳定出价阶段

严格意义来说,竞价账户的关键词出价没有稳定一说,只是很多时候由于预算限制,我们无法将价格无限提升,所以一般都会有个上限。

如果竞价账户的展现点击正常,而且每天的咨询转化效果还不错,那么就需要维持现有的出价。

这里很多新手朋友有个误区,每天都会对账户进行价格上的调整,特别是有时账户转化不佳,迫于主管的压力,就会提升出价,以希望提升排位。

一般这类调整效果不会太好,而且很容易造成点击均价虚高。我这边遇到这类的情况,首选都会考虑调整部分关键词的匹配,而非提升关键词价格。基本上如果账户比较稳定之后,调整上词方向和匹配是首选,这样可以在点击均价一定的情况下,争取到更多的流量。

D.控制关键词出价虚高

这里给大家一个数据的参考,大家可以到凤巢后台下载关键词报表,里面有个一个关键词点击均价和关键词平均排位。

关键词出价如果比点击均价高很多,说明关键词价格可能就有虚高的成分,可以把价格降至点击均价左右,然后看是否影响账户的转化效果。

由于现在百度竞价的扣费机制,点击价格总会接近于出价,所以大家的关键词出价在保证平均排名的基础上出价越低越能控制账户的转化成本。

关键词URL报告

E.查排名的判断标准

同时,现在排位都会有自然的浮动,所以我们在浏览器中查的排位只能作为参考,而百度推广助手的排位又好于真实排位,所以也不能作为判断标准。

最好大家是可以通过关键词报表的平均排名及整个的展现和点击率来判断是否需要提升出价。

平均点击价格

如果账户展现量还可以但是平均排名偏低(低于2),而且点击率也不高。那么就需要先看看搜索词里面这个关键词的匹配效果,如果匹配进来的流量还可以,说明匹配是没有问题的,则可以考虑提升关键词价格。提升幅度可以参考B中关键词价格30%的标准。

平均排名

写在最后,竞价是变化和实操性相当强的一个渠道,上述的总结都是个人的经验,具体到大家每个人的账户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由于很多朋友希望在调价上有个参考标准,所以这篇文章里面,有涉及一些具体的数值,大家也仅仅做个参考。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