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优化工具”优化参谋“功能讲解

优化参谋这个功能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所推广的账户在整个市场里面的真正占比和地位,进而对于整个市场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不是让我们仅仅只是猜测自己在市场中的地位。了解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只能能够更加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

优化参谋主要作用总结:

  1. 提供展现诊断和点击诊断分析,帮你了解自身份额,提供真实客观的数据辅助优化。
  2. 新上线竞争对手分析功能,支持自定义竞对,查看竞对关注的关键词,投放时段及创意样式。
百度竞价优化工具优化参谋
百度竞价优化工具优化参谋

优化参谋定义信息驱动优化,数据知道决策,优化参谋基于流量漏斗的分析方法论,从自身业务份额和竞争对手角度:流量漏洞逐层分析,自动以竞争对比同行业,打造全新的一站式账户优化解决方案。

  • 点击诊断:系统检测你账户下获得展现的全部关键词,并提供每个关键词的搜索词相关度、关键词排名竞争力、acp、ctr等数据。帮你有效判断点击情况。
  • 搜索词相关度:指的是网民搜索意图与该关键词的相关程度,相关度越高,网民的点击概率越大。
  • 排名竞争力:指的是该关键词获得的平均排名,排名越高,网民的点击概率越大。

所以根据您的关键词相关度和排名竞争力做出的系统推荐。排名高但是相关度低的关键词可能带来无效的点击,建议缩小匹配方式;排名低但是相关度高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获得更多的有效点击。

附件:百度竞价官方推出详细优化参谋讲解视频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