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命令:chown 修改文件权限所有者

Linux/Unix 是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所有的文件皆有其拥有者(Owner)。利用 chown命令 可以将文件的拥有者加以改变。一般来说,这个命令只能由系统管理者(root)使用,一般用户没有权限来改变别人的文件的拥有者,也没有权限可以将自己的文件的拥有者改设为别人。只有系统管理者(root)才有这样的权限。

使用公式:

chown [OPTION] [OWNER]:[GROUP] [文件 or 文件夹]

[OPTION]最常用的值:-R : 对目录下的所有档案与子目录进行相同的拥有者变更(即以递回的方式逐个变更)

[OWNER]: 新的档案拥有者的使用者 ID

[GROUP] : 新的档案拥有者的使用者群体(group)

使用示例:

以下图为例,之前的文件所有者是 root,将其改成 web13。

首先要知道改成web13用户所在的组,这个在链接中就可以知晓,如下截图。如果实在不清楚,建议找已经归宿在web13下的文件,然后查看属性即可!!!

修改权限命令如下:

chown -R web13:client1 *****/client1/web13/web/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