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windows server 2012文件夹权限

设置windows server 2012文件夹权限:一台 windows server 2012 服务器,开启了多个远程连接账户,但是需要限定这些用户不能随意访问每个盘,只可以访问指定盘的指定文件夹,如何设置?

举个例子:用户张三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工具登录到远程服务器,管理员把C盘、E盘、F盘、G盘,4个盘对张三限制访问,但是F盘的某个文件夹需要让张三通过桌面上的快捷键可以访问或者通过路径可以直接访问,如何实现?

张三的远程桌面其中4个盘被管理员设置不可以访问

张三通过桌面的快捷方式,可以访问到F盘指定文件夹。

指定文件夹
指定文件夹

如何设置呢?以管理员帐号进入,先把F盘设置成只有管理员才有权限,即去掉其他默认的3个权限。

安全
安全
最终F盘的管理权限

然后找到F 盘张三可以访问的文件夹,把张三的远程帐号添加进来,那么这个F盘张三访问不了,但是F盘下面的这个文件夹张三通过桌面的快捷方式就可以访问了!

组或用户名
组或用户名

同理,如果设置李四的远程帐号只能访问F盘下的指定文件夹,只需要管理员对指定文件夹的安全选项中添加李四的远程连接帐号即可。

备注:下面是另一个重点!

如果G盘有一个Data文件夹,放了所有远程用户都可以访问或修改的数据库,如何设置呢?我们首先还是把G盘只保留一个管理员权限,让后把所有的远程用户都放在一个组里,像 Remote Desktop Users 组。

Remote Desktop Users 组
Remote Desktop Users 组

设置G盘只有管理员权限

管理员权限
管理员权限

到G盘的指定放数据的文件夹设置安全权限,将用户组添加进来

用户组添加
用户组添加

结束。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