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 repository ‘https://deb.goaccess.io focal InRelease’ doesn’t support architecture ‘i386’

最近,我在使用阿里云ECS Ubuntu 20.04系统安装一个web环境(ISPConfig)时遇到的问题。apt update 命令显示“错误消息”:repository ‘https://deb.goaccess.io focal InRelease’ doesn’t support architecture ‘i386’

N: Skipping acquire of configured file 'main/binary-i386/Packages' as repository 'https://deb.goaccess.io focal InRelease' doesn't support architecture 'i386'
doesn't support architecture 'i386
doesn’t support architecture ‘i386

它可能会在添加到基于 Ubuntu或 Debian 的发行版中的一些其他外部存储库时发生。

为什么您会看到此“存储库不支持架构 i686”消息?

首先,这不是错误消息。错误消息以 E 开头。这是一个通知,一个信息,因此位于该行的开头。您的更新运行良好,即使有问题的软件也会在有更新时更新。

为什么会看到这条消息呢?

这是因为 ISPConfig(或其他相关软件)的方式已添加到您的系统中。

如果您查看 /etc/apt/sources.list.d/goaccess.list 的内容,您会发现这一行:

deb https://deb.goaccess.io/ focal main

存储库未指定任何架构。这应该不会造成问题,但自今年 5 月以来,Vivaldi 支持 AMD64、ARM64 和 i386。如果您不知道,i386 表示 32 位。

之后,Vivaldi 取消了对 32 位 Linux 的支持。但可能他们继续为 i386 保留一个文件夹。但是,此文件夹现在已被删除,因此您的系统会通知所述存储库不支持 i386 架构。

您可以忽略此通知,但如果它太困扰您,您可以让它消失。

解决问题

检查您的系统是 32 位还是 64 位。如果它是 64 位,这就是您可以执行的操作。

您编辑 goaccess 的存储库详细信息(或导致此问题的应用程序)并使其仅查找 64 位包。这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在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

deb [arch=amd64] https://deb.goaccess.io/ focal main

现在,如果您运行更新,您应该不会再看到“存储库不支持体系结构 i386”。

修改文件goaccess.list
修改文件goaccess.list
修改文件goaccess.list
修改文件goaccess.list

参考:https://itsfoss.com/repository-doesnt-support-architecture-i386/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