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onfig面板安装后进入phpmyadmin导出数据时报错

报错一:

报错代码:Warning in ./libraries/plugin_interface.lib.php#551 count(): Parameter must

报错提示信息:在服务上检测到错误!请查看此窗口的底部。

主要原因是php版本和phpmyadmin的版本不匹配!

PHP和PHPmyadmin版本关系:

  • PHP5.2,phpmyadmin4.1
  • PHP5.5及以下,phpmyadmin4.4
  • PHP7.x,phpmyadmin4.7/4.8

两种解决方法:

1、 将PHP版本或者PHPmyadmin更换即可。

  • 1)从https://www.phpmyadmin.net/下载最新版本的phpMyAdmin 。
  • 2)解压缩下载的文件夹。
  • 3)将所有内容复制到/ usr / share / phpmyadmin。确保所有匹配的文件和文件夹都被新的(您下载的文件和文件夹)替换。
  • 4)重启apache:sudo systemctl restart apache2

备注:该方法有风险,操作前请做好备份!

2、因为该错误不会影响程序执行,所以您可以不显示报错。

修改文件:/etc/phpmyadmin/config.inc.php ,在最后添加这一句,

$cfg['SendErrorReports'] = 'never';

如果有已经有这个配置的话是要修改,不是要添加。

停止报错
停止报错

报错二:

导出数据库警告: 警告:当前表单包含的字段多于 1000,受限于 PHP 中 max_input_vars 值的配置,该次提交有可能忽略其中一部分。

导出数据报错: max_input_vars
导出数据报错: max_input_vars

通常我们使用ajax与php交互时,我习惯查询用GET方式,提交数据以POST方式。我们都知道POST默认情况下可以一次提交8M的数据,这算是一个非常大的量了,一般情况下我们一次提交的数据基本是不会超过这个数。

然而,PHP从5.3.9开始增加了一个变量max_input_vars,用来提交限制表单数量。踩这个坑是在一次数据提交中,由于是列表多选,提交的时候总出错。debug的时候,打印$_POST发现每次都是刚好1000个元素,而有些固定的参数居然没有了。第一反映肯定是被截断了,必然是配置有问题。于是直接就去检查php的配置文件(当时也忘了nginx也有可能限制,但事实证明没有)。

在php.ini里一通搜索,因为也不知道是什么配置限制了,就直接按关键字limit和max去搜,最后锁定目标 max_input_vars = 1000,百度查证果然是这货。当即将限制数值改大,重启php-fpm就解决了。

反思:事实上,通过这种改大限制的方式也是治标不治本,最好还是从源头上改变,提交数据时,将数据整合好,不要有大量表单的提交。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