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新装win10开机或重启黑屏时间长(约1分钟黑屏)解决方法

笔记本一直使用的是win7操作系统,但是由于时间久了有点小卡,所以自己就换了一个win10操作系统。

但是安装好win10操作系统,也更新好驱动补丁,但是win10开机“田”(win10标)过后,黑屏60秒左右,然后才进桌面。重装显卡驱动到最新,重启后,黑屏依旧存在。

win10开机启动界面
win10开机启动界面

仍然觉得时间过长,这到底怎么回事?网上找了很多,什么设置“快速启动”、“有选择的启动”、“引导高级选项”…….各种方法式了都无效果!其实可能是AMD显卡在作怪,Win10双显卡开机黑屏时间长 。 而这种win10出现无法重启和关机或黑屏,一般称为windows操作系统假死状态 。

原因:

原来整合包就是通过关闭ulps解决开机延迟的问题。ULPS全称Ultra Low Power State,ULPS是休眠状态 ,降低非主卡的频率和电压的以节省电能,缺点就是可能会导致性能的损失和一些交火不稳定。

解决方法:

关闭显卡的ULPS功能可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把显卡设置里的交火(crossfire)模式关闭,然后就一切恢复正常了。可是这样一来性能大打折扣。经网友查证,这是一个老的 ULPS 的 bug 导致的问题 (并且吐槽为何 AMD 要在驱动里总是开启这玩意儿, 弄出一堆问题)

如何关闭ULPS?

打开注册表(win+R输入regedit), 搜索关键字 EnableUlps之后, 将搜到的每个 EnableUlps 的值修改成 0 (同时还有跟它处在同一位置的另一个项目 EnableUlps_NA 的也值修改成 0全数搞定后,重启,问题即可解决。(一般检索到有两处 EnableUlps 和两处 EnableUlps_NA 需要修改。)

查找注册表
查找注册表

备注:

  • 经常用电池的不建议关闭ULPS,因为关闭后显卡一直工作在独显状态
  • 关闭了ULPS功能对性能没有影响!但笔记本会更耗电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