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O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在Ubuntu 18.04 VPS上安装Go,以及向您展示如何构建一个简单的Go应用程序。

在UBUNTU 18.04上安装GO
在UBUNTU 18.04上安装GO

Go是Google创建的一种开放源代码,经过编译的编程语言。Go在许多应用程序中都很流行,包括用Go编写的Docker和Kubernetes。该语言是为编写服务器而设计的,并提供了大量的库,使其用途广泛,并适用于许多用例。

让我们开始安装。

先决条件

  • 就本教程而言,我们将使用我们的Ubuntu 18.04 VPS之一。
  • 还需要完全SSH根访问权限或具有sudo特权的用户。

步骤1:通过SSH连接并更新

使用以下命令以root用户身份通过​​SSH连接到服务器:

ssh root@IP_ADDRESS -p PORT_NUMBER

请记住,将“ IP_ADDRESS”和“ PORT_NUMBER”替换为服务器各自的IP地址和SSH端口号。

在开始安装之前,您需要将系统软件包更新为最新版本。这很容易做到,并且不会超过几分钟。

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执行此操作: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更新完成后,我们可以继续下一步。

步骤2:安装GO

首先,我们将必须下载当前的二进制存档文件。在下载之前,您应该访问官方的Go  下载页面  并检查最新版本。

我们将使用  wget 命令下载最新的稳定版本。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12.7.linux-amd64.tar.gz 

要检查压缩包校验和,我们将使用“ sha256sum ”命令:

sha256sum go1.12.7.linux-amd64.tar.gz 

输出应类似于以下内容:

66d83bfb5a9ede000e33c6579a91a29e6b101829ad41fffb5c5bb6c900e109d9 go1.12.7.linux-amd64.tar.gz

您必须确保从sha256sum 命令打印的哈希值与Go下载页面中的哈希值  匹配。

接下来,我们将 使用以下命令将tar  文件提取  到  / usr / local目录:

sudo tar -C /usr/local -xzf go1.12.7.linux-amd64.tar.gz 

现在,我们应该告诉我们的系统在哪里可以找到Go可执行二进制文件。这将允许您在终端中实际运行命令。为此,我们需要设置  PATH  环境变量。我们必须将路径添加到 当前用户的  $ HOME / .profile文件中。

nano $HOME/.profile 

并添加以下路径: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 

 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我们将保存文件并将新的PATH变量加载  到当前的Shell会话中。

source ~/.profile 

步骤3:验证GO安装

如果一切都已正确安装和设置,我们应该能够执行Go命令。

要验证Go版本,请执行以下命令:

go version 

输出应类似于以下内容:

go version go1.12.7 linux/amd64 

如果要验证所有已配置的环境变量,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go env 

输出应类似于以下内容:

GOARCH =“ amd64”
GOBIN =“”
GOCACHE =“ / root / .cache / go-build”
GOEXE =“”
GOFLAGS =“”
GOHOSTARCH =“ amd64”
GOHOSTOS =“ Linux”
GOOS =“ Linux”
GOPATH =“ / root / go”
GOPROXY =“”
GORACE =“”
GOROOT =“ / usr / local / go”
GOTMPDIR =“”
GOTOOLDIR =“ / usr / local / go / pkg / tool / linux_amd64”
GCCGO =“ gccgo”
CC =“ gcc”
CXX =“ g ++”
CGO_ENABLED =“ 1”
GOMOD =“”
CGO_CFLAGS =“-g -O2”
CGO_CPPFLAGS =“”
CGO_CXXFLAGS =“-g -O2”
CGO_FFLAGS =“-g -O2”
CGO_LDFLAGS =“-g -O2”
PKG_CONFIG =“ pkg-config”
GOGCCFLAGS =“-fPIC -m64 -pthread -fmessage-length = 0 -fdebug-prefix-map = / tmp / go-build959242624 = / tmp / go-build -gno-record-gcc-switches”

Go已成功安装并在服务器上设置。接下来,我们将使用一个简单的示例程序来测试安装。

步骤4:测试GO安装

我们将创建一个新的工作区目录并构建一个简单的Go应用程序。

要创建工作空间目录,请运行以下命令:

mkdir ~/go 

我们需要使用以下命令在工作区中创建一个新目录:

mkdir -p ~/go/src/helloGo 

我们应该在该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helloGo.go的新文件,   并粘贴以下内容: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f("Hello, Go\n")
} 

现在,我们需要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构建文件:

cd ~/go/src/helloGo 
go build 

然后,我们可以通过执行以下命令来运行可执行文件:

./helloGo 

您应该看到以下输出:

Hello, Go 

这就是全部–在本教程中,我们学习了如何在Ubuntu 18.04 VPS上安装Go以及如何构建简单的Go应用程序。现在,您可以利用大型社区和Go编写的许多程序。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