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和饮料质量审核-制造业ERP

食品和饮料质量审核-制造业ERP
食品和饮料质量审核-制造业ERP

底线:食品和饮料制造业的未来是由典型制造商每年收到的60多项客户质量审核请求定义的,再加上需要精通FDA审核和遵守法规以保持竞争力的需求。

食品和饮料制造商要想保持增长并吸引新客户,就需要寻找新的方法来扩大审计范围。审核是推动持续改进的最强大催化剂之一,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并最终增加收入。市场领导者可以对从这些审核中获得的质量数据采取快速行动,并立即修改客户结果。  

  • 通过关联整个组织的质量计划以提高整个食品和饮料制造行业的客户满意度,提高审计质量是最被忽视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如果与新产品和计划结合使用,ISO 9001认证会产生最初的销售增长,并可以转化为长期销售增长。
  • 食品和饮料制造质量计划已经达到了一个转折点,在该点上,审计需要自动化以更有效地扩展,从而提供比以往更多的有价值的数据。  

这些和许多其他有趣的见解来自哈佛商学院的工作文件,质量管理和工作质量: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如何影响员工和雇主作者:David I. Levine和Michael W. Toffel。作为第一个确定雇主采用ISO 9001时员工的工作成果(例如就业,收入,健康和安全)如何变化的大规模研究,研究人员强调了定期内部审核如何推动持续改进。该研究集中于各个行业的单一工厂公司,Dun&Bradstreet发现加利福尼亚有近1,000家公司符合成为单一工厂公司的标准。该研究对食品和饮料行业具有直接影响,因为它反映了扩大客户和监管审核规模以保留现有客户并吸引新客户的需求。

食品和饮料生产商的质量审核需要成为常规   

定期进行质量审核会产生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各个方面所需的情报和紧迫性。下面列出了食品和饮料生产中需要日常进行质量审核的五个原因:

  • 更准确地跟踪给定食品或饮料产品的主要和次要不符合项,对它们进行优先排序,以及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更快地解决每个不符合项。产品质量问题可以迅速地变成客户和公共关系问题。完成定期内部审核以按产品跟踪主要和次要不符合项对于保持任何潜在的主要主要产品不符合项至关重要。根据不合规/纠正措施(NC / CA),纠正措施/预防措施(CAPA)和客户要求捕获趋势数据,然后使用质量管理系统对不符合项进行评分可以帮助定义最先解决哪个质量问题。每个月至60天都有这些领域的最新数据,对于代表客户解决质量挑战至关重要。 
  • 审计对于建立能够跟踪和预测质量绩效的知识库是必不可少的。旨在捕获,汇总和提供预测分析的MES对于当今任何食品和饮料制造商而言都是无价之宝。审计中捕获的数据越详细和可靠,就越好。有了可靠的质量数据,MES和质量管理系统可以洞悉产品和过程中以前没有的弱点。发现的每一个新见解都会增加可用于解决未来质量挑战的知识库。       
  • 通过使用审核来跟踪状况并改善状况,从而在全厂范围内保持较高的健康和安全水平,同时减少伤害。一家全球知名的食品制造商每60天使用一次审核,以评估其在美国中西部地区主要生产设施的健康和安全合规性。通过定期审核,质量管理团队发现工作指导书通常要求工人对机器进行预防性维护以保持进行生产操作,包括在压力机上定期锁定WD-40的情况下喷洒WD-40。审核发现,除了工具校准外,还需要加强机器的预防性维护。通过审核和采用更系统的预防性维护计划方法,提高了总体质量和生产良率。  
  • 根据最近的审计数据向高级主管质量负责人提供改进建议,以取得成果。  通过根据实际数据提供清晰的质量改进建议,充分利用与高级管理人员和领导层的沟通时间。通过将建议固定在审计数据上,维护质量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采取行动。哈佛商学院的研究还发现,通过定期进行审核,制造商将学习如何在流程级别永久降低成本。
  • 将基于客户的指标和关键绩效指标(KPI)放在审计的中心,并跟踪工厂范围内的运营相对于计划的绩效。最有价值的审计通常会发现内部中断导致客户损失时间,订单以及自行产生更多收入的潜力。审核人员需要跟踪并趋势化订单输入准确性,仓库拣配准确性,按时交货百分比,无损坏发货的订单(无损坏发货的百分比)和正确开票的订单的百分比。这五个因素定义了完美的订单性能。卓越的订单绩效是提高客户信任度和再次向他们出售产品的第一步。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