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 12中如何给产品增加唯一编号(内部参考)?

Odoo ERP 咨询购买,全功能

Odoo ERP可满足贵公司的应用需求,例如,企业基本的进销存、采购、销售、MRP生产制造、品保质量保障、企业招聘、员工合同、休假、午餐管理、内部论坛、车队管理、内部聊天IM沟通、客诉追溯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VOIP、E-Shop电子商务、网店、企业官方网站,财务会计、银行对账、资产管理、HR工资管理、预算管理、WMS仓库库存管理、POS街边小摊、社区商店、项目管理、条码、PLM等等等。

本文介绍的此方法为 企业内部多重命名,或者的确名字不够用而拓展的,比如销售对已有的产品,觉得命名不方便自己搜索:可以修改其 内部参考

Odoo产品模型(对象)中的 内部参考 可以用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关键在于 内部参考 是可以 在下拉菜单中被选到的,而且不出现在 产品说明中。)

这里要说明的是,不少企业的确会给产品定一个内部编号通常由 数字+英文字母 组成,我也是刚发现这个内部参考 其实是可以用来输入中文的。

另外,实施中,强烈推荐企业给每个产品以唯一的编码,这个编码就填在 内部参考 处。

例如:

我们创建一个采购询价单(或者采购订单或销售订单…),我们在将产品(可定制化桌子)添加至询价单的产品列表,内部参考 跟随产品一起出现。

注意:可定制化桌子由于拥有不同的属性,所以在产品中创建3个,分别被自己的属性跟随,这时我们需要给产品添加 内部参考(唯一编号) 。分别给3个 可定制化桌子 的唯一编号为:DESK0004、DESK0005、DESK0006。编号组成为 字母+数字 ,字母即DESK,数字从0001开始。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