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 12 ERP在Ubuntu 18本地化安装(权限不够)

Odoo ERP 咨询购买,全功能

Odoo ERP可满足贵公司的应用需求,例如,企业基本的进销存、采购、销售、MRP生产制造、品保质量保障、企业招聘、员工合同、休假、午餐管理、内部论坛、车队管理、内部聊天IM沟通、客诉追溯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VOIP、E-Shop电子商务、网店、企业官方网站,财务会计、银行对账、资产管理、HR工资管理、预算管理、WMS仓库库存管理、POS街边小摊、社区商店、项目管理、条码、PLM等等等。

本地安装完成Ubuntu 18之后,当我们开始安装Odoo 12的时候,您是否发现我们操作很多Ubuntu 18安装odoo 18命令的时候,显示“没有权限创建”等报错?

权限不够

以下是网友遇到同样无权限操作的问题,他主要想实现在根文件夹下创建一个新的文件。

无法在根目录创建文件夹
无法在根目录创建文件夹-图片来自网友

使用 mkdir 命令准备创建一个文件夹,突然就报错了,仔细一看是用户权限不足引起的创建失败

permission denied
permission denied

原因:

默认安装完Ubuntu 18操作系统下配置的用户名,该用户名不是超级管理员(root)。所以会报以上的错误。

例如:我们在安装Ubuntu 18的时候,系统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我们经常会输入自己想设置的用户名,像“Jack”、“Louis”等等这样的用户名。当创建好这些账户时,它并不能替代root超级管理员用户。系统还是会默认创建一个Root用户,只是他没有密码,所以启用需要设置密码。主要原因是Ubuntu的安全性。Ubuntu 系统默认只有root用户有超级管理员权限,且密码需要设置才能启用。

解决步骤:

使用root权限创建文件夹,采用简易安装ubuntu,root用户是没有密码的,也就是说root用户不能用,root权限也就无法开启,这就是ubuntu的安全模式。但是ubuntu提供了一种以普通用户执行超级管理权限的命令 —-sudo 

输入命令:sudo passwd root

终端会提示你让你给root用户设置密码,设置新密码后继续确认新密码。 密码是隐藏的,所以不会显示出来。

设置root用户密码
设置root用户密码

设置好root用户后输入命令:su root (从当前账户Louis切换到root),输入root用户密码;  切换成功后你注意看一下,命令行开头从“louis@louis-PC”变成“root@louis-PC”。

备注:@号前面的是账户名称,@号后面的是计算机名称!

切换账户
切换账户

备注:账户切换使用命令:su + 用户名;例如我现在有两个用户,相互切换账号使用命令:su rootsu louis

当切换成超级管理员账户root时,可以开始正常的Odoo 12安装了。

在Ubuntu 安装odoo参考文章:如何在Ubuntu 15.04上安装Odoo ERP软件(推荐)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