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 警告:请为本公司定义一个会计销售科目。(Odoo无法开发票)

问题一:

Odoo 警告:请为本公司定义一个会计销售科目。

处理一个销售订单,当去执行“创建发票”时报错:“请为本公司定义一个会计销售科目。”,尝试N种网上方法无法解决。

问题二:

Odoo 警告:下列字段无效:日记账

采购商在采购完成商品后,会给公司开一个发票,那这份发票需要我们在“会计”——“供应商账单”进行创建。

但是遇到报错: Odoo 警告: 下列字段无效:日记账

解决办法:

主要原因是“科目表”的问题,以上报错都是基于我自行设置了“科目表”。(这些自行设定的科目表可能设置不全或其中配置错误导致上面报错)。

备注:只能清空“科目表”,重新通过插件安装科目表。但是后面会告诉你,清空“科目表”不可能,最后只能重新安装Odoo,或者新建数据库。

自行设定的额科目表
自行设定的额科目表

现在我们需要把自行设定的“科目表”全部删除!这一步很坑,你会发现你之前创建的“科目表”无法删除,无法删除“科目表”是因为你在“客户”和“供应商”上绑定了你设置的“科目表”,提示让你先删除!当你准备删除“客户”或“供应商”绑定的“科目表”时,又发现必须绑定科目表,否则无法保存。

所以直接删除“科目表”不可选,其他方式也尝试了,像:修改科目名称,然后重新导入其他Odoo账户完整的科目表,然后再将之前修改过的科目表删除,但是依然报错“ 请为本公司定义一个会计销售科目 ”。同时尝试卸载之前的科目表插件重新安装,依然失败

以上方式都不行,最后尝试只能重新安装数据库。重新配置,预先安装“科目表”,最后成功。具体参考: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