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doo内部邮件无法查看的问题

在我们使用Odoo ERP时,有两种方式实现各部门作业流程节点通知,例如:流程指派到某个人,这个人会接受到系统自动提醒信息。

Odoo ERP两种提醒方式
Odoo ERP两种提醒方式

第一种方式:外部邮件:

即在系统中注册一个用户时,同时设置该用户的邮箱(外部邮箱,像QQ、163等等)。但是每个用户想要在给客户发送报价,或者接收外部邮件,需要在Odoo外发邮件中配置。配置教程参考:解决Odoo系统新用户无法使用邮件的问题

第二种方式:内部邮件:

当我们在给Odoo ERP用户设置权限时,勾选了“在Odoo内处理”,那所有的odoo提醒,将会通过odoo内部短信分发机制进行信息分发,不需要借助外部邮件功能。

例如:当小伟在odoo中新建了一个任务,并把该任务指派给何永完成,那odoo系统如何通知何永来完成这一项任务呢?就是通过odoo内部的短信分发功能,将该任务信息发送到何永系统面板的“讨论区”。

odoo内部邮件提醒
odoo内部邮件提醒

问题来了,有时候有人给我指派了任务,并且在Odoo讨论模块的“收件箱”也能收到提醒,就是点不进去,查看不了该工作任务或者其他事项!怎么回事?

原因:系统管理员并没有给你开通相应的权限,就是虽然某个流程流转到你这边,但是你对该流程并没有权限操作。

例如:小伟有一项请款,到了张鸿芳这边,但是odoo系统管理员只给张鸿芳开通“费用”模块的主管权限,那此时张鸿芳只能接收到小伟的这项请款通知,无法进行进一步操作,只有当管理员给张鸿芳开通“费用”模块的经理权限,张鸿芳才可以点开审批单,进行下一步操作。

张鸿芳接到小伟的请款单,但是无法查看
张鸿芳接到小伟的请款单,但是无法查看
张鸿芳只有“费用”模块的主管权限
把张鸿芳“费用”模块权限设置成管理员
把张鸿芳“费用”模块权限设置成管理员
张鸿芳可以有权限对小伟的请款进行审批
张鸿芳可以有权限对小伟的请款进行审批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