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实验室 | 怎样做广告你会赢?(二)

做广告也能和做科学实验一样,想用实验的方式找到最优解决方案吗?Google Ads 告诉你,可以!

上次我们通过实验,知道了做视频广告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受众、提升移动端转化率的关键在哪里。

本周我们的主角是日本华堂超市和 Airbnb,他们遇到了什么样的挑战呢?

实验三:华堂的展示广告实验

   挑战 :展示广告远胜发传单?

伊藤洋华堂(Ito-Yokado)是日本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他们的收入绝大部分是来自实体店销售,所以提高实体店客流量是商场一直追求的目标。实体店铺常用的促销手段就是发放纸质版的传单、海报,然而,纸质广告不论有没有招来客户,都会消耗成本,且不环保。

使用网络展示广告就不同了,广告主可以自由设置多种出价方式,比如有只有受众看了广告才付费,还有点击广告才付费。传统的华堂不太确定,对实体零售超市来说,这两种广告付费方式哪种又有效又节省成本。

   测一测   

实体店铺用展示广告进行短期促销,选哪种付费方式最划算?

开始做实验啦! 

工具 :Google 展示广告网络 (GDN)

实验时间:5 天

按照每次点击收费,顾名思义,就是用户不点击不付费;另一种每千次可见展示费用出价,也就是系统会自动优化广告主的出价,让展示广告在可见机会更大的广告位中展示,目的在于最大程度让别人看见你的广告,而不是去点击。

A 组

使用按 CPC (每次点击费用)出价策略来优化展示广告

B 组

使用按 vCPM (每千次可见展示费用)出价策略来优化展示广告

A、B 两组除了出价策略不同外,受众设置、广告创意和成本设置上都是一毛一样的。

请回答:哪一组广告可见率更高?哪一组广告成本更低?

划重点   

  • 展示广告就像网络上的传单和海报,能够提升品牌知名度,在对的时间把重要的营销信息展示到合适的受众面前。
  • 每千次可见展示费用出价能够用更低的成本,最大程度提升广告可见率,如果你更关注广告的查看次数,扩大品牌和活动影响力,就可选择这一出价方式。

实验四:Airbnb 触达处于不同阶段客户

的用户实验

  挑战 :说服所有阶段消费者可能吗? 

Airbnb 是全球知名的民宿预定平台,为了在亚太区打开市场,Airbnb 煞费苦心,在印度做营销的时候,Airbnb 希望能够触达各个阶段的潜在客户,不论他们是刚冒出来出去的念头,还是在做旅行攻略,亦或已经开始预定机票、酒店,都能想到 Airbnb,而不是只考虑订酒店。

这次,Airbnb 选定 YouTube 作为平台,并采用 TrueView 广告形式,广告请了印度最有人气的网红做主角,在旅游高峰期做广告。YouTube 平台覆盖面很广,网红也特别有号召力,但是投放广告的受众设置上,是一视同仁好,还是差异投放好呢?

   测一测   

消费者处于不同阶段时,会有不同的行为信号,判断出哪些信号对广告主最有价值非常重要,抓住不同的信号,并用不同的广告内容互动和说服,可以高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受众对品牌的认可度和消费兴趣。

开始做实验啦!

工具 :Google 受众群体解决方案

品牌提升问卷调查

两种做广告的方式:

A 方式

自定义三组受众,覆盖从刚有旅行想法、开始筹划到开始预定产品全部阶段的不同受众,不同分组的受众看到的是不同的广告:

  • 自定义兴趣相似受众群体:基于每个客户表现出来的兴趣分组 – 他们普遍处于初期“梦想”阶段
  • 自定义意向受众群体:根据客户在 Google 上搜索内容来分组 – 他们普遍处于有具体想法阶段
  • 有具体兴趣的受众群体:对旅行市场有兴趣的用户,这类用户正在积极研究和规划旅游 – 他们普遍处于认真筹划阶段

B 方式

只选定投放城市,按区域投放,广告区域内的受众看一样的广告

请回答:自定义受众群体是否有助于提升广告效果?

划重点   

  • 对不同阶段的消费者要用不同的广告素材与他们互动
  • 还处于“梦想”阶段的旅游初期消费者,重点在于覆盖和提升他们对你品牌的认可度,你可以使用自定义兴趣相似受众群体来触达,这样能够覆盖更广阔人群,抓住他们的注意力,提升他们的兴趣。
  • 已经处于认真筹划阶段的旅行者,要重在转化,让他们完成购买。使用“自定义意向受众群体”和“有具体兴趣的受众群体”可以帮助你找到他们,并且高效转化他们。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