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实验室 | 怎样做广告你会赢?马上测试!(一)

做广告也能和做科学实验一样,想用实验的方式找到最优解决方案吗?Google Ads 告诉你,可以!

作为营销党,你可能每天都需要做创意、做选择、做执行计划,谁不希望自己的营销活动能够花钱少又效果好,最好还见效快!你常常要面对的问题有:受众怎么划分、使用哪种广告形式、出价策略选哪个…… 其实你的烦恼也是全球知名品牌的烦恼,而 Google Ads 实验可以帮你找到答案。

从本期开始, Google Ads 邀请你一起开启“Google Ads 实验室“之旅,邀请你和全球不同行业、大大小小的品牌一起做广告实验,猜一猜结果,学一学其中蕴含的道理。

实验一:WeDo 的受众定位实验

挑战 :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WeDo 是一个家政、家居、园艺服务平台。业主和服务供应商都在上面互相寻找匹配。WeDo 在刚刚进入新西兰市场时,特别需要提升品牌知名度,让目标用户知道可以上 WeDo 找服务。

YouTube 广告可以快速覆盖目标地区的大众消费者。在广告投放时,哪种受众定位方式效果最好呢?

开始做实验啦!

工具 :YouTube 视频实验工具

实验时间:10天

实验分为 A B C 三组,这三组除了划分受众不同,其余条件完全一样,看的也都是一个广告。

A 组

以性别、年龄等人口特征划分出来的受众,年龄为 25 岁到 54 岁,观看 TrueView 广告

B 组

使用兴趣相似来定位的受众群体,家居园艺、生活方式爱好者,观看 TrueView 广告

C 组

使用高级受众解决方案划分出的受众:有具体兴趣的受众(家具和园艺),正在计划搬家的人群,详细受众特征 (房屋业主)和自定义的意向受众群体

请回答:哪一组受众划分方式获得的广告效果最好呢?

划重点   

  • 单靠年龄、性别、所在地区划分受众后来定点投放广告已经 OUT 了!而光靠受众表现出来的兴趣来划分受众也不够全面。
  • 好的受众划分和定位方法应该是综合考虑人口特点、兴趣特点和消费者意图的。 Google 的高级受众解决方案,能够轻松帮你做好这些定位工作,Google 还能帮你预测受众意图。

实验二:Paisabazaar 的移动端优化实验

挑战 :提升移动端转化率 

Paisabazaar 是印度最大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网站。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站移动端的页面体验非常重要。他们投放搜索广告,导流到移动端,用户来了,转化他们相当关键,Paisabazaar 想要提升移动端感受,最好给到用户快到飞起的感受。

测一测   

使用 Google AMP 技术优化移动端速度后,移动端转化率真的会提升吗?

开始做实验啦!

工具 :广告系列草稿和实验工具、AMP 优化移动端

实验时间:14 天

用 Google 广告系列草稿和实验工具同时跑两组搜索广告系列。两个组引流过来的用户看到的登录页面和移动端功能都完全一样,只有速度不一样。

A 组

经过搜索广告引流,用户进入的着陆页没有经过 AMP 优化

B 组

经过搜索广告引流,用户进入的着陆页经过 AMP 优化

请回答:哪一组的载入速度快?哪一组的转化率高?

 划重点   

AMP 可以切实提升移动端网页的加载速度,让用户的浏览体验变得更好,从而提升移动端的转化率。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