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l文件格式用什么软件工具打开?

从财务那里接收了一个eml文件,发现这个文件复制到电脑上不能正常打开。那么,如何才能打开eml文件呢?

这个文件下图这样,是eml格式的。从命名来看就是一个对账单。

eml格式文件
eml格式文件

从网上百度来的结果来看,eml格式: EML格式是微软公司在Outlook中所使用的一种遵循RFC822及其后续扩展的文件格式,并成为各类电子邮件软件的通用格式。

总的来说eml格式的文件就是一封邮件,它把整封邮件内容以eml格式存储在本地,上面的内容包括:发件人、收件人、主题、附件、邮件内容等。

打开方式

网上有提到记事本打开和邮箱打开,我个人采用的是邮箱打开,因为它可以看到整个邮件内容,包括附件!

第一:准备两个邮箱,用一个邮箱向另一个邮箱发邮件,随便写主题、邮件内容,最重要的是把eml格式的文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然后发送给另一个邮箱!

第二:在另一个邮箱接收到邮件,我们点开附件——预览,即可看到eml格式文件内容!

附件预览
eml格式内容

注意:eml格式文件,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份邮件,有时会连带附件一起保存。想上面那份eml格式的邮件是有带附件的,在PC端用浏览器保存附件,可以保存附件到本地,但是打开保存好的附件,显示是破坏,无法打开!这时我们需要通过手机端登录接收邮件——查看附件——保存附件——查看附件!

附带一个记事本打开方法:

1、右键点击文件,然后打开方式看看是否能选择用记事本打开。如果能,那就直接用记事本打开eml文件。

2、如果右键里面不能用记事本打开,那么点击开始-运行。然后输入:notepad 然后按下回车。

3、运行之后是一个记事本的文件,然后点击左上角的“文件”-“打开”。

4、然后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这里需要注意。不然就看不到eml文件。找到eml文件之后,选择就能打开了。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