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ERP系统的演变

ERP系统虽然当时并不为此描述所知,但最初是在20世纪60年代开发的,作为控制库存和其他基本制造工艺的手段。到20世纪70年代,这些系统已经发展成为用于安排生产过程的物料需求计划(MRP)系统。快进到20世纪90年代,Gartner成为第一个将这些更为精细的系统称为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公司。作为我们今天所知的现代ERP系统的前身,这些系统已从控制车间转变为管理后台功能,包括会计和人力资源。

展望未来,大多数人都认为ERP开发将在云中进行,使信息更易于访问,更便宜,最终对更多人更有用。那么,随着ERP云的发展,其他ERP发展可能会如何发展?

消费化

赋权的消费者和员工将直接参与塑造ERP系统的UI(用户界面)。传统上,制造系统和流程更多地围绕解决问题或简化操作而设计为其主要功能,其用户界面是次要元素。无处不在的社交媒体及其使用已经塑造了用户体验以及用户界面和用户集成方式的预期。这种期望意味着员工,特别是来自年轻一代的员工,不希望在古老的无响应系统上工作,迫使传统ERP系统的创新或灭绝。未来的系统需要支持多团队和用户协作,仪表板定制以及对特定的基于系统的请求或流程的评论/发布。

流动性

虽然云可能是ERP系统的新家,但前门将是移动设备。组织中的所有级别的用户,经理,车间工作人员,仓库员工和销售团队将随时随地通过其移动设备访问企业数据。移动设备的这种更广泛的使用将是由于员工已经广泛使用他们的设备并且可能随身携带它们。移动性将转化为更高的速度和效率,没有人需要首先“回到办公室”才能响应请求。即将发布的5G技术支持这种对更快速度的需求,期望5G可能比4G LTE快200倍。此外,远程工作团队,兼职和合同工作人员的增长将要求提供ERP软件,

商业智能

已经是良好的ERP系统的标志,商业智能(BI)的使用将不仅仅是编写报告。组织将越来越多地要求ERP系统数据不仅可用,而且可以通过产生战略杠杆的方式进行解释。通过谈论并专注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这些技术与ERP系统的集成似乎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迫在眉睫。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授权的ERP系统将能够提供高级分析,更高的工作流程自动化以及越来越智能的界面和预测。

分区

ERP系统的优势始终在于系统大于其各部分的总和。Apps和SaaS产品的激增意味着客户的期望已经从对单一解决方案的信心转变为适合目的的点解决方案的组合。在单一解决方案和集群期权之间改变通道似乎是组织发展的一种自然节奏,基于内部和外部的压力和挑战,这种方式倾向于这种方式。然而,点解决方案的实施将继续挑战单一的ERP系统,因为它们被认为成本更低,风险更低,并且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显示商业利益。因此,ERP系统必须确保它能够通过集群点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其他ERP系统来充分应对挑战。ERP在独立应用程序冲击中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集成。弄清楚如何熟练地整合来自多个来源的恒定数据流并仍然将其呈现在一致的ERP系统中将赢得游戏。

ERP系统Evolution是最大的挑战

虽然所提到的每一项创新都充当了标志,显示了ERP系统的未来可能会如何展开,但仍存在一个挑战:人员。

从历史上看,员工采用新技术的速度很慢,而且在激进的数字化转型方面,大多数公司还没有为即将到来的事情做好准备。ERP系统的创新不可能孤立发生,需要伴随着全面的变革管理努力。解决员工的担忧和担忧将被证明与采用或整合新技术同样重要,这表明ERP系统可能还有一种变化的方式。他们必须把人们聚集在一起,比如社交网络,但是为了工作。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