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提交发布后选择全量发布后,为什么还是之前的版本?

刚提交了审核通过的版本,扫码发布,还是原来的版本。

小程序发布更新

之前有发不过一个小程序版本,现在更新了一个小程序版本后发布,提交后大概审核了10个小时左右,审核通过,通过后进行了全量发布,发布完30分钟以内扫码或者直接通过之前的入口进入小程序,都显示之前的版本。

在大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再次进入小程序发现才是已经更新后的版本。

Louishe的小程序

我更新版本后的小程序

以下是小程序官方给的说明,大家可以参考:

背景

此前有开发者反馈小程序发布新版本后,新版本覆盖率比较慢,因为小程序的更新机制是异步的,部分用户不会马上应用上新版本。

小程序启动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冷启动」,一种是「热启动」。 假如用户已经打开过某小程序,然后在一定时间内再次打开该小程序,此时无需重新启动,只需将后台态的小程序切换到前台,这个过程就是热启动;冷启动指的是用户首次打开或小程序被微信主动销毁后再次打开的情况,此时小程序需要重新加载启动。

小程序的异步更新发生在冷启动过程,当发现新版本后,会异步下载新版本的代码包,但不会马上应用上最新版本,需要等小程序下一次冷启动,才会应用上新版本。

解决思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内部也经历了数个方案的讨论,这里简单介绍下:

1. 同步检查更新(放弃):可能是最直接的解决思路,但主要问题是会影响小程序的启动速度,当下小程序的更新迭代是非常频繁的,部分用户可能每次启动都命中更新,如果需要同步检查更新+同步下载新的版本,那将会影响这部分用户的启动体验。

2. 模块热替换(放弃):从技术上来说,这是最好的方案,小程序运行起来后,在打开新页面时,马上应用新版本里的页面,但这就会存在新旧逻辑、页面共存问题,对于开发者来说,反而更不好处理,特别是涉及到全局变量时,情况会更复杂,对于我们已有的框架来说,也是一个大挑战,不过这个也是我们之后努力的方向。

3. 定时 check 新版本(目前方案):6.6.3 及以上版本的客户端,会定时 check 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是否有发布新版本;如果有,下次打开的时候会同步更新新版本再打开。这可以保证在新版本发布 24 小时后,所有小程序都能使用最新版本。(这部分是微信客户端自身优化,开发者无需关心)

4. 异步更新 + 强制更新(目前方案):同步检查更新与模块热替换两者之间的折衷方案,即还是维持异步更新机制,在异步下载完小程序代码包后,提供重启小程序的能力,这样在遇到紧急问题时可以马上解决。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