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版本微信小程序源码安装教程

WordPress版本微信小程序源码安装教程

先放出来根据我个人Blog网站生成的wordpress版本的小程序预览版本:

Louishe的小程序

Louishe的blog小程序

小程序截图:

wordpress小程序预览版

wordpress小程序预览版

wordpress小程序预览版

wordpress小程序预览版

wordpress小程序预览版

小程序功能列表:

1.缩略图的方式显示文章列表(首页,分类文章),包括显示文章分类和发布时间,加载分页。

2.在首页用轮播方式显示指定文章。

3.显示文章分类(专题),包括显示分类的封面图片。

4.显示文章内容页,包括文章站内链接跳转,站外链接复制到剪切板,显示猜你喜欢的相关文章。

5.显示文章评论,提交评论和回复评论,加载评论分页,显示微信用户评论者的头像。(可以设置是否开启评论)

6.显示热点文章。

7.显示wordpress“页面”类文字(关于页面)。

8.对文章内容的全文搜索。

9.小程序页面的分享和转发。

10.WordPress 插件的配套功能。

11.文章浏览数显示及更新。

12.文章微信用户点赞及点赞的微信用户头像显示。

13.通过微信支付对文章赞赏。

14.赞赏后发送模版消息。

15.web-view内嵌网页跳转。

16.回复评论发送模板消息。

17.订阅专题。

18.文章海报(分享微信朋友圈的卡片)。

小程序安装:

一、首先需要有一套wordpress搭建的网站,建议使用WordPress4.7级以上的版本;

二、安装wordpress插件:wp小程序插件;

之所以开发这个插件,是因为WordPress 官方的rest json api 不能满足小程序定制化的需求,开发了插件作为官方api的补充,这个插件基本是按官方api二次开发的规范定制的。

安装的方式是,直接上传文件夹到wordpress的插件目录,然后启用。

注意:在安装插件的时候,插件目录的名称要改成:wp-rest-api-for-app,插件的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BMk7E_2kju9xAFWgVX6cQ
提取码:联系QQ:1434046484,会收取100以内的费用。

插件安装启用后,需要在后台配置一些参数:

1)wordpress后台 => 设置 =>微信小程序设置

在这个配置界面配置AppID,AppSecret,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ID,前面两个参数在微信小程序的后台可以查到,这里就不赘述。“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ID”这个参数是为了显示首页滑动轮播的文章。

三、下载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开发者工具修改部分参数;

微信小程序项目创建好了后,打开config.js文件,config.js文件修改部分配置:

var DOMAIN = “www.louishe.com”;//配置域名,域名只修改此处
var WEBSITENAME=”LouisHe”; //网站名称
var ABOUTID= 1136; //wordpress网站关于页面的id

配置好以上参数,可以让小程序正常运行。其中:

DOMAIN就是wordpress所在服务器的域名;
ABOUTID是wordpress的“页面”的id,这个页面id的获取和上面说的文章id类似。
微信小程序下载地址,请联系:QQ:1434046484

四、小程序账号的配置;

在微信小程序公众平台的后台里,选择“设置”=>“开发设置”,对“服务器域名”和“业务域名”进行配置,配置的域名是你之前wordpress搭建的网站域名,该域名需要是SSL认证的,即通过https可以访问。

备注1:开通SSL认证的最简单方法就是,在阿里云域名管理中心,找到自己的域名,域名管理中心有个SSL认证(1年免费),SSL认证后绑定到CDN,然后把自己的网站开通阿里云CDN。(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本人亲自试过,但是会产生一定的CDN费用)

备注:2:其中request合法域名必须配置,这个参数保证了小程序可以正常发送request请求,程序才能运行起来。同时,这个域名必须备案。

备注:3:“业务域名”主要用于web-view内嵌网页时,用作域名白名单,如果不是业务域名里的域名,在web-view内嵌里访问网页时,就会报无法访问的错误。

以上是大致的配置流程,具体可以咨询QQ:1434046484,可以代为安装整套小程序,会收取一定额度的服务费。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