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统文件如何显示后缀名?

win7系统如何设置查看系统隐藏文件和文件名后缀?

例如1,我们想把本地电脑当做Web服务器时,需要到修改hosts文件,若没开启系统文件可以查看,系统默认是把他们隐藏起来。hosts文件是一个没有扩展名的系统文件:它的主要作用是能加快域名解析,还可以屏蔽网站等。

hosts文件
hosts文件

例如2,我们创建了一个txt文件,现在想把它改成html页面的形式,但是后缀被默认隐藏了,后缀修改不了,这时候需要把操作系统的后缀隐藏修改成后缀可见。如下图:这是一张名称为hosts change的PNG格式的图片,系统默认会把png后缀隐藏。

把png后缀隐藏
把png后缀隐藏

以上两个问题,如果有其中一个遇到,那就需要我们改一下系统文件夹查看设置。

系统文件夹查看设置
系统文件夹查看设置
  • 1、点击“计算机”——工具栏“组织”——“文件和搜索选项”——“查看”
  • 2、修改对应的设置
  • 3、完成!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