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性化营销?

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某个品牌提供非个性化内容,超过 60% 的在线购物者会降低对该品牌的忠诚度。想象一下,有两个音乐APP对您进行营销。一个每周向您发送他们所有新音乐的更新。另一家商店根据您的购买历史,推荐给您喜欢的音乐。您对哪一种个性化营销方式感兴趣?

每个人都会期待个性化的推荐。它让人感觉更特别,就像有人不遗余力地为你定制——即使他们使用自动化工具来完成重复的工作。

什么是个性化营销?

个性化营销是使用有关您的受众的数据为与之互动的每个人创造独特体验的营销。例如,如果您有关于某人购物偏好的数据,您可以向他们发送一封营销电子邮件,宣传他们感兴趣的产品。或者,也许有人从您的网站上下载了关于某个主题的指南,您向他们发送了包含相关内容建议的后续电子邮件。无论您为您的企业选择什么,关键是让您的营销与您的受众想要的相匹配。

有两种类型的数据可用于个性化营销。有第三方数据和自有数据。第三方数据来自第三方数据提供商,例如 Google Ads、LinkedIn 或 Facebook。自有数据来自您收集用户数据的内部系统,例如您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CRM) 或电子邮件营销平台。

虽然第三方数据可以帮助您开始个性化营销,但自有数据总是更有价值。第三方数据由可能对您的业务感兴趣或不感兴趣的用户组成。收集自有数据是因为人们非常关心您的业务,可以访问您的网站、下载您的内容、注册您的电子邮件或与您联系。

由于新的隐私标准,第三方数据收集变得有限,您的组织收集的数据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更不用说,使用第三方数据意味着您使用的数据与其他所有人(包括您的竞争对手)相同。由于只有您可以访问您的自有数据,因此使用它会给您带来竞争优势。

为什么要使用营销个性化?

仅在电子邮件营销中,个性化营销将平均转化率提高了 10%。这是为什么?当营销让人感觉专为他们定制时,受众人群会更喜欢。由于人们更有可能积极参与您的个性化营销活动,这意味着营销和广告个性化可以帮助您推动更多销售并赚取更多收入。营销人员甚至表示,个性化可以将收入提高 15%。

到目前为止,您可能想知道如何个性化您的活动。接下来,您将学习四种创建个性化营销活动的好方法。

4 个性化营销策略

1.根据人名进行个性化

个性化营销的简单方法是使用人名。尤其是在电子邮件中,让他们自动填写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通过CRM软件即可轻松实现)

您好:张经理

推荐的产品:******

产品特点:******Regards,

虽然不多,但很管用——在电子邮件的主题行中使用某人的名字可以将邮件打开率提高 26%。当与其他营销个性化策略相结合时,效果会更加明显。

2.根据人的位置进行个性化

另一种策略是根据人们的位置进行定制。也许您使用个性化工具来动态更新您网站上的标头以匹配网站访问者的位置。也许您的广告营销活动针对您想要触达的每个位置使用不同的图像。(这个在搜索广告中会比较容易实现,直接在广告语中,会根据用户所在地匹配相关的地理关键词)

位置可能是您个性化营销活动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3. 根据人们的浏览或购买历史进行个性化

个性化营销的佳方式之一是使用行为数据。这是关于人们在网上做什么的数据,尤其是在您的网站上。他们访问了哪些页面?他们似乎对哪些产品或服务感兴趣?他们似乎喜欢或不喜欢什么?

您之前可能已经看过这种做法——您是否去过亚马逊并查看过他们的“为您推荐”产品列表?这就是个性化。它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当您的营销直接触及人们的兴趣和偏好时,他们更有可能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当然,请确保您所做的个性化类型与您使用的消息传递相匹配。

4. 基于公司数据的个性化

个性化营销的第四种方法是使用公司统计数据——其中包含有关某人工作的公司的信息,包括行业和公司规模。

例如,如果您提供财务咨询服务并向建筑公司列表发送促销电子邮件,那么如果电子邮件针对建筑行业进行个性化设置而不是普通广告,他们可能会做出更好的回应。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一些创建个性化营销和广告活动的方法,让我们来谈谈它是如何运作的。

个性化营销的 3 大步骤

1.收集客户数据

如果您想开展个性化营销活动,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集、存储和组织客户数据。同样,客户数据是您了解受众的方式,因此您需要它来定制您的营销。那么,如何获取客户数据呢?

有几种方法,一种方法是使用 GA 4 分析工具来跟踪您网站上的用户活动。您可以通过他们在您的页面上所做的事情了解很多关于用户旅程以及他们的偏好和兴趣的信息。您可以在您的网站上设置表格,用户可以在其中注册您的电子邮件、下载内容或获得免费试用以换取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

即使您没有忠诚度计划,您也肯定知道以前与您一起购买过的人的信息。只要确保人们知道您打算如何使用从他们那里收集的数据,当他们向您提供这些数据时。您可以通过客户关系管理工具 (CRM)组织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所有信息,并开始使用它。

2. 组织和分析你的数据

一旦获得了所需的数据,就必须理解它。好的方法是使用客户数据平台 (CDP)。CDP 可以统一您从营销工作和工具中获得的所有数据,以创建充实的客户档案,其中包含大量数据点以用于个性化。

现在,如果您没有营销技术方面的经验,那么设置 CDP 可能是一个非常复杂、昂贵且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过程。有些人的全部工作就是连接和管理营销数据。

所以你必须弄清楚你需要哪些工具,投资所有这些工具,让它们相互通信,并持续分析和审查传递的数据。可能很多。您可能希望与拥有这一切经验的团队合作。甚至可能拥有自己的平台,该平台已被证明可以加速您的营销绩效。(提示:这是 WebFX)。

让我快速分享一个 CDP 工作原理的示例。假设有人通过您网站上的表格与您联系,他们的信息会发送到您的 CRM。

您拥有的另一个工具可以识别他们所从事的行业。分析工具可以告诉您他们在与您联系之前已经访问了您网站上的七个不同页面,所有页面都与您提供的一项特定服务相关。CDP 将连接来自所有这些工具的信息,以描绘出该人是谁以及与他们相关的内容的完整画面。

当您将数据整合在一起后,就可以制作您的广告系列了。

3. 根据您的见解制作个性化的广告系列

营销个性化过程的后一步是简单地开始构建您的广告活动。同样,您必须确保您的数据已连接并发送到正确的位置,以便将其用于个性化,并将您的消息与您想要联系的人相匹配。

因此,如果您没有时间或经验来开展这些技术活动,请与广告专家合作(谷歌广告代运营服务商:googlecn.net),他们可以利用您从数据分析中获得的见解,并创建针对特定人群和群体的活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