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重点之市场细分

当您细分市场时,您将迎合一小部分已确定的受众群体,这些群体已被证明可以改善结果。如果您有兴趣应用市场细分来促进销售和刺激增长,请继续阅读,因为我们有一些方便的、可操作的技巧可供分享。

什么是市场细分?

简而言之,市场细分涉及将您的整个受众或市场划分为具有特定特征、信仰、行为或价值观的较小的子组。

例如,一家销售运动器材的电子商务公司可以将其受众划分为包括篮球迷、冰球迷、网球迷等在内的细分市场,从而使他们能够针对相关客户的电子邮件活动和特定商品的社交销售。

如果你忽视市场细分,那么你就有落后于竞争对手的风险。

换句话说,赌注再高不过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么多公司忽视了市场细分?

主要原因之一是对于如何正确执行此操作存在混淆。许多人理解这个术语,但不知道如何实施成功的市场细分策略并贯彻执行。

市场细分的5种类型

为了建立连贯有效的策略,首先,您必须决定使用哪种类型的细分。您可以应用类型组合以适应您的业务和整个市场。

市场细分的5种类型如下:

  • 人口统计细分——基于性别、年龄、收入、教育、宗教、社会地位、家庭情况等。
  • 地理细分——基于位置或地区以及这可能如何影响购买习惯,例如天气、政治局势、态度等。
  • 心理细分——基于生活方式、价值观、观点和社会认知
  • 行为细分——基于产品或服务的感知利益和个人的购买习惯
  • Firmographics 细分——用于 B2B 市场细分,包括行业、销量、方法实践等业务属性。

如何制定市场细分策略

一旦确定了细分类型(或类型),下一步就是创建营销细分策略。

以下步骤将帮助您为成功做好准备。

  • 定位——找出您的产品或服务如何以更好的方式或与您的竞争对手不同的方式满足每个细分市场的需求或愿望。
  • 估计细分市场规模——使用市场研究来找出细分市场的大致规模和价值。
  • 计算潜在投资回报率——将潜在利润与支出进行比较,以计算出每个细分市场的营销预算。
  • 计划市场渗透——确定到达目标细分市场的方法,例如电子邮件营销、社交媒体计划、直邮、电话销售等。

市场成功的重要秘诀

使用市场细分来建立受众关系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人们正在寻找能够付出额外努力来吸引他们的品牌。发送干货信息和内容是不好的。公司可以使用市场细分直接根据客户资料的兴趣定制其内容。与客户建立关系有助于增加销售额并提高品牌忠诚度。将市场细分与 CRM 软件相结合是一种有效的组合,可以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

确保数据合规

确保私人数据保密是当今世界营销人员的首要任务。公司必须遵守 GDPR 和其他地区法规,这一点很重要。不必要的数据收集是不专业的,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非法的。此外,市场细分的重点是简化您的营销工作,因此分析不必要的数据毫无意义。

让您的广告系列脱颖而出

市场细分的整个目的是识别不同的客户群体。许多公司犯的一个错误是细分他们的市场,然后在他们的营销活动中只使用细微的变化。通常,为了获得最佳结果,您需要根据您所针对的细分市场制定完全不同的价值主张和营销信息。换句话说,避免通用的活动和消息传递。

评估您的市场细分是否成功

衡量和分析是所有营销策略和活动成功的关键。首先,您应该设定可实现的目标和延伸目标。接下来,您需要一个系统来衡量和记录关键指标,例如打开率、点击率和转化率。至关重要的是,您需要为每个单独的段单独记录这些。识别表现不佳的细分市场并尝试调整策略和活动信息。这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与 CRM 保持一致的市场细分 – 强大的组合

营销细分可以带来一系列好处,包括提高客户参与度和响应能力、增加收入、提高投资回报率和加速增长。但是,它需要正确地完成。市场细分战略需要仔细规划、实施和衡量。确保您将市场细分发挥最大潜力的一种方法是使用数据驱动策略并将其与CRM 解决方案相结合。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