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付款汇率高于银行汇率(PayPal汇率与当前汇率不一致)

最近在使用Paypal给Google Ads账号付款的时候发现:就是在通过PayPal付款美元时,会发现要比国际汇率多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拨打了Paypal官方客服电话,PayPal增加了一个新功能,但是却没有通知用户,就是把用户的汇率结算系统默认都改成了PayPal自己的汇率结算系统,而PayPal的汇率比国际汇率高不少。

Paypal
Paypal
Paypal汇率
Paypal汇率

PayPal 汇率银行汇率 的区别(汇率时间是 2022-04-20),以166.2美元作为对比:

当时的汇率

我需要通过Paypal往Google Ads账户中充值166.2美元,该笔费用需要从我绑定的银联信用卡扣款。分别看一下通过Paypal默认的汇率和实时的银行汇率差多少:

  1. PayPal汇率:按PayPal的汇率 (PayPal币种兑换汇率:1 CNY = 0.151355 USD) ,那么我付款166.2美元,实际从我的人民币信用卡账户扣款: 1098.07 元人民币 ;
  2. 银行汇率    :按银行的汇率 (1人民币 ≈ 0.1563美元),那么我付款166.2美元,实际从我的人民币信用卡账户扣款: 1063.26 元人民币 。

所以很明显,如果选择 PayPal 汇率(系统默认),你支付166.2美金,比使用银行汇率会多出费用:34.81人民币=1098.07 元人民币-1063.26 元人民币

Paypal是国际第三方支付机构,对外汇支付汇率一般会稍微高一些,毕竟中间还有银行汇率手续费,支付平台也是要赚一部分利润的。很正常。

PayPal支付的汇率有两种,一种是PayPal自家提供的货币转换汇率,比较高;另一种是支付卡发卡机构当天的转换汇率(也就是银行汇率),相对低一点。

下面我们指导大家,如何把Paypal默认使用的 Paypal汇率 改成 银行汇率

PayPal 没有全局设置更改汇率方式(兑换功能),得一户商家一户商家设置。

设置就简单几步,跟着操作即可,如果PayPal的登录界面有变化,大家也可以参考本文,更改的路径是相似的。

第一步:登陆PayPal后点击右上角的 小齿轮,进入用户信息界面。在用户信息界面里点击 付款 后,点击 管理自动付款 

修改Paypal汇率计算方式
修改Paypal汇率计算方式

第二步:选择对应的付款商家(每个商家都需要单独设置,不能一次操作完),然后转移到右边,找到卡号边上的“铅笔”图标,点击它!

修改Paypal汇率方式
修改Paypal汇率方式

第三步:“查看兑换选项”,把默认的“通过Paypal兑换”改成“使用CHINA_UNION_PAY兑换”

查看兑换选项
查看兑换选项
修改PAYPAL币种兑换
修改PAYPAL币种兑换

完成!

顺便提一下,拨打Paypal官方电话有惊喜!!!(会把多付的款项返给你哟,如下图)

PayPal官方给返多出的汇率
PayPal官方给返多出的汇率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