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电子发票如何申请、开具?

江苏税务目前推行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同步的政策,即企业既可以开具纸质的机打发票也可以开具电子发票。关于电子发票的方便之处不便多说,下面介绍一下如何申请及开具电子发票。

第一步:申请开具电子发票的权限

登录到江苏电子税务局,找到“我要办税”——“发票使用”——点击“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进入申请页面。

 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
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

参照下图填写“ 填写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 ”完整申请信息。

 填写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
填写发票票种、用票量核定及调整

填写完成后,保存——提交,等待税务机关审核,基本半天左右审核通过。

电子发票申请通过
电子发票申请通过

第二步:去税务局备案

以上电子发票线上申请通过后,下面一步就是带上你的,身份证公章营业执照副本(我带的是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Ukey,去你的当地税务局备案。

备案一般先填一张备案表,在这份备案表上加盖公章。

然后,前台税务工作人员要过去您的税务UKey激活一下电子发票功能就可以。

第三步:网上申购电子发票(不可在开票软件操作)

进入电子税务局后,定位到“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领用”,进行“网上领用增值税电子发票”操作。申请后,会有一个审核,一般1个小时左右审核通过,通过后如下图所示:

网上申购电子发票
网上申购电子发票

补充2023-01-03:如果您第二次领取发票,很可能遇到一个问题:“本次数量不得大于0分”。但是,您明明之前申领的已经用完,所以出现这个问题可能你也很疑惑。

本次数量不得大于0分
本次数量不得大于0分

解决方法:出现“本次数量不得大于0分”的问题,并且是你第二次使用电子税务局领取发票时,很大原因可能是你没有对之前的发票进行验旧,你之前开过10份电子发票,必须要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验旧,才能再次领取发票,否则会报上述的问题。(验旧貌似只对电子发票,如果你开局纸质的发票并不需要这么做!)

验旧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按照下图的路径,进入后,勾选电子发票验证即可!很简单。

第四步:发票分发

在江苏电子税务局上发票领用成功后,下一步就是到“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进行申购发票的分发。

发票网上分发
发票网上分发
分发申购的发票
分发申购的发票

第五步:开具电子发票

开具电子发票和开具纸质的发票流程基本相似,都是先登录到“ 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 ”,然后找到“发票填开”,进行发票的开具即可。

发票填开
发票填开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完!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