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启用 HTTP/2 协议可以大大提高页面加载速度

什么是 HTTP/2?

HTTP/2 是自 1997 年 IETF 首次发布 HTTP/1.1 以来的第一个主要 HTTP 协议更新。需要新的 HTTP 协议来跟上网络的指数增长。HTTP/1.1 的继任者在效率、速度和安全性方面带来了显着改进,并且得到了大多数现代 Web 浏览器的支持。可以在 caniuse.com 上找到支持 HTTP/2浏览器列表。

  • HTTP/2是二进制的,而不是文本的。
  • 它是完全复用的,通过单个 TCP 连接并行发送多个请求。
  • 它使用头压缩HPACK来减少开销。
  • 它允许服务器主动将响应“推送”到客户端缓存中,而不是等待每个资源的新请求
  • 它使用新的ALPN扩展,允许更快的加密连接,因为应用程序协议是在初始连接期间确定的。
  • 它减少了额外的往返时间 (RTT),无需任何优化即可使您的网站加载速度更快。
  • HTTP/2 不再需要域分片和资产连接。
什么是 HTTP/2

关于 HTTP/2

HTTP/2 是 2015 年发布的最新版本的 HTTP 协议。HTTP/2 或 H2 具有许多特性和性能优势,使网站资源加载速度更快。

HTTP/2 能够通过单个 TCP 连接并行加载多个页面元素。它通过执行以下操作来减少延迟以更快地提供请求的内容。

  • HTTP 标头数据压缩
  • 服务器推送技术
  • 二进制协议
  • 请求优先级

HTTP/2 有多快?

没有具体的答案,因为它取决于客户端网络速度、浏览器和许多其他因素。AKAMAI 和 Coudflare 有演示站点,您可以在其中体验延迟以及通过 HTTP/2 和 HTTP1.1 加载的速度

如何实现 HTTP/2?

HTTP/2 实现非常简单,可以在 Web 服务器、网络设备、CDN 中进行配置。

您可以参考本指南在Apache HTTP、NginxLiteSpeed 中进行配置。大多数 CDN 提供商,如 Cloudflare、SUCURI、Incapsula、KeyCDN 已经开始支持 HTTP/2,因此如果您正在使用它们,那么您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启用 HTTP/2。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