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企业是否需要CRM系统?

您的企业是否需要CRM系统?
您的企业是否需要CRM系统?

如何确定CRM是否适合您的业务?

您的业​​务和客户群正在扩大,您已经开始研究如何改善客户关系和管理销售团队。您可能已经注意到经常提到的CRM的缩写。简而言之,CRM或“客户关系管理”是指可跟踪您与潜在客户和客户之间的互动的业务软件。

正确的CRM系统可以助您一臂之力。如果实施得当,CRM将存储和管理您的客户和潜在客户数据,跟踪您的互动,并通过增强销售团队的交易能力,改善支持团队的客户服务和自动化营销来帮助您赢得更多客户。

但是您的公司需要一个吗?CRM系统值得投资吗?这是我们确定您的企业是否可以从CRM软件中受益的主要指南。

1.您不记得客户的跟进情况

需要CRM的第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您处理更多可以记住的潜在客户时。如果您忘记跟进潜在客户,那么您的竞争对手就会有优势,那么您就应该考虑上CRM。

使用CRM,当您在销售周期中添加新的销售线索时,您将开始建立与他们的互动的时间表,从而创建关系的完整历史记录。同时,CRM系统使您可以为每个潜在客户设置跟进日期和提醒,因此不会忘记任何事情。

2.您的潜在客户有多个联系人

如果您的潜在客户和客户正在与您企业内的多个人交谈,那么很容易就无法掌握销售周期内传达的信息。也可能发生某人收到一条消息,而没有将其传递给处理该客户的人的情况。

CRM系统将提供您与之 进行的所有互动的记录 历史记录,显示谁说了什么,何时说了。使用基于 云的CRM, 将意味着您的所有团队都可以实时主动地进行协作,将消息记录到帐户中,并为同事设置后续任务,即使是在远程工作时也是如此。

3.您是B2B模式

所有主要的CRM产品都是基于 B2B数据模型构建的, 其中联系人(个人)属于客户(与您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您可以将B2B CRM系统(如 SuiteCRM)用于B2C(企业对消费者),但这并不理想,而使用简单的联系人管理系统可能会更好。如果您的企业在B2B和B2C的混合环境中运营,那么折衷方案仍然使 CRM系统 值得投资。

4.分析报告

数据的可见性与收集数据一样重要。CRM不再依赖直觉,而是提供了制定业务决策所需的数据。如果要运行 销售预测 或查看销售,市场营销或其他业务活动,则CRM系统将为您提供所需的信息。

从销售接近点击最新新闻通讯 链接的客户数量的可能性来看 ,CRM可以将您的所有数据提取到报表中,以便于分析。

5.您正在管理销售人员

如果您有销售人员,那么您将要确保他们的潜在客户的详细信息在您的控制之下。这意味着您可以监视他们在做什么,并确保如果他们离开您的企业,他们的 销售渠道 也不会消失。不仅如此,CRM系统还将向您展示他们的表现以及他们为您带来的客户价值。

6.您的销售周期很长

漫长的销售周期可能会持续数月。因此,您可能不记得每个潜在客户在 销售渠道中的位置以及上次致电中发生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则需要一个CRM系统以轻松了解您与客户的历史记录,并从您停下来的地方继续。

同样,如果您在此过程中进行了人事变动,则无需尝试破译以前发生的事情。

7.您正在运行市场营销活动

如果您正在 运行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以发送简单的新闻稿或进行更复杂的细分营销,则CRM系统会带来很多好处。理想情况下,选择具有集成营销工具的CRM,以便将所有数据保存在一个地方。然后,当您查看CRM中的潜在客户时,您可以查看他们是否以及如何回复您的邮件。

CRM示例

让我们以 SuiteCRM为例。

每天我们都会收到50多个查询,而每个查询都记不清了。销售周期可能需要一周到六个月的时间,潜在客户与公司内部的多个联系人(包括销售,营销和支持人员)之间会进行很多互动。我们针对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细分的营销活动。没有CRM系统,我们将无法运作。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不需要CRM系统: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CRM系统不适合您的业务。这样的一些例子是:

  • 你是一个人的团队。在这种情况下,您不必管理销售人员或其活动。
  • 每周您只会获得少量潜在客户。潜在客户越少,记忆就越少!
  • 您只有几个可以轻松管理的大客户。如果您只有几个关键客户,则管理起来要容易得多,并且可能不需要CRM系统。
  • 您的销售周期短,没有重复业务。如果您没有收到重复的业务,则无需记录客户历史记录。
  • 如果您要销售B2C,尤其是通过电子商务。在这里,使用捕获销售历史的专用B2C营销系统而不是采用CRM系统可能会更好。

总结

要从CRM软件中受益,您和您的团队需要定期使用它并保持最新状态,否则它将被废弃,并且它的灭亡将是自我实现的。

如果您没有企业,CRM系统将毫无用处。CRM系统将帮助您进行企业。但是,如果您正确实施和使用CRM系统,它将成为企业长期发展的可持续且可扩展的工具。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