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优化工具”oCPC”做什么用?

百度竞价优化工具oCPC
百度竞价优化工具oCPC

官方释义:oCPC是一种AI智能投放模式,同时支持凤巢和原生投放。系统基于对广告主转化数据的对接和深度理解,智能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的转化率并基于竞争环境智能出价,强化高转化率流量的获取,弱化低转化率流量的展现,以帮助广告主控制转化成本、提升转化数量并提升投放效率。

oCPC产品全景图
oCPC产品全景图
  • CPC:按点击付费,预估点击率(CTR)
  • OCPC: optimized ,优化了的CPC,本质上还是CPC,预估的是转化率(CVR)

总的来说,提升了转化率,降低了转化成本。由于预估了能接受的转化成本,避免成本突然飙升而造成的预算消耗过快,另外系统智能调价,智能的相似转化人群定向的操作,提高转化效果。

针对CPC而言,用户看到广告,点击即完成了整个广告投放,而OCPC则是以访问落地页,甚至到最后提交表单才算结束,更接近于广告的目的,以转化目的,更精准,成本更可控。

关于更深入的oCPC的讲解可以参考:oCPC和CPC之间的区别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