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忘记window server 2012 administrator密码 重置密码教程

用VMWare安装window server 2008或者2012忘记密码后,想要修改密码满麻烦的。 以下过程是我成功修改密码的过程:

首先需要需要链接一个ISO文件,最好是当初安装的iso文件 :

链接一个ISO文件
链接一个ISO文件

注意:需要特别注意把“启用连接”勾上,这个地方坑了我好长时间。不勾上,系统启动没办法CD-ROM Drive进入的。

进入Bios方法应该不止一种,您可以网上百度方法,然后进入将“CD-”设置成优先启动项。

将“CD-”设置成优先启动项
将“CD-”设置成优先启动项

重新启动后,会进入到安装系统界面。

安装系统界面
安装系统界面

点击下一步,在下一个界面左下面,第一行:Repair your computer(修复你的计算机),点击这个

修复你的计算机
修复你的计算机

之后会进入到选择界面,选择Troubleshoot(故障排除):

Troubleshoot(故障排除)
Troubleshoot(故障排除)

之后新的界面Advanced options(高级选项),选择Command Prompt(命令提示)选项。

(省略一张图)

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命令提示框,需要输入以下命令: ( 注:根据实际情况,系统盘文件放置的位置,我开始以为是在C盘,结果是D盘)

d:
cd windows\system32
ren Utilman.exe Utilman.exe.old
copy cmd.exe Utilman.exe
命令提示框
命令提示框

关闭命令提示框,点击Continue(继续);当出现欢迎界面,点击Windows key +U,或者点击左下角图标

出现命令,输入以下命令:net user administrator <yourpassword>,关闭提示框,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你新设的密码登录了。

重设密码
重设密码

完成。

为了安全起见及不留下后门,需要将之前改动的文件进行删除。可以重复之前的部分步骤,恢复操作如下,

cd c:\windows\system32\

copy Utilman.exe.old Utilman.exe

del c:\windows\system32\Utilman.exe.old

转载:https://www.fengjunzi.com/blog-25602.html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