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usiness One导入试用License查看历史备份数据

场景:

集团有多家子公司,其中有一家子公司使用SAP Business One进行企业管理。现在总部想临时查看一下19年度的 SAP Business One 系统财务情况,那必须有一个 SAP Business One 的帐号,但是子公司又不方便提供 SAP Business One 帐号,子公司可以和 SAP Business One 服务商协商申请一个试用帐号给到集团总部,并且把 SAP Business One 数据做一个备份,把备份数据提供给集团总部。

问题:

集团应该怎么做才能查看到子公司 SAP Business One 19年的财务数据?

解决方法:

第一步:获得子公司获得的一个 SAP Business One 试用license,license文件名通常是: B01_multiple.txt

第二步:安装SAP B1软件在集团公司的服务器上,具体安装教程可以参考:SAP Business One 9.2 安装教程,并且把集团给的备份数据库导入到MS SQL上。(此处我们重点强调一下,必须提醒子公司提供给我们两份SQL备份文件,一份是存放实际生产数据的数据库,另一份是SBO开头的数据库备份。如果没有SBO开头的备份,而是使用SAP B1默认生成的SBO数据库很有可能报错。)

第三步:把子公司给的 SAP Business One 试用license 文件 B01_multiple.txt 导入到SAP B1服务器。具体导入步骤可以参考:如何导入SAP Business One 试用/正式 License?

第四步:上一步完成之后,可以使用manager帐号登入到 SAP Business One 了。登录之后您并不能打开子公司的数据,会出现下面的报错。

也就是你打不开任何数据内容。

SAP B1无授权
SAP B1无授权

第五步:按照下面的路径导入服务商给的 SAP Business One 试用license ,导入之后刷新一下。

导入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导入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第六步:去更改“许可证”!点击更改会选择到试用版里面的许可证,然后用试用版的授权 license 就可以登录了。

更改 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更改 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更改 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更改 SAP Business One 许可证

第七步:按照图上提示,关闭SAP B1重新启动。

第八步:重新进入SAP B1之后,我们可以看到“B1用户类型许可证”一栏多出了很多选项,这些都是试用版的许可证,许可证有个数限制。先勾选用户,再把相应的权限分配给用户,最后点击更新保存即可。

完成!!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