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eCRM二次开发:关联关系与子面板

关联关系

关系表示两个模块之间的双向链接。选择“关系”组件将显示当前所选模块与其他已部署模块之间的所有关系。

点击“ 新增关系 ”增添了新的关系,选择的模块。

该“ 主模块 ”将被设置为当前选择的模块。

指定关系类型:

一对一

通过一对一关系,主模块中的每个记录在相关模块中可能只有一个相关记录,反之亦然。作用:在两个模块的记录中添加一个关联字段。

一对多

通过一对多关系,主模块中的记录可能与相关模块中的一个或多个记录相关,但是每个相关模块记录仅与一个主模块记录相关。这将在相关模块的记录中添加一个关联字段,但是主模块将显示一个子面板,可以在其中添加多个相关模块记录。

多对多

通过多对多关系,主模块中的记录可以与相关模块中的一个或多个记录相关,反之亦然。每个模块的记录将包含相关记录的子面板。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 相关模块 ”。

如果有子面板,则可以选择模块的子面板视图。

单击“ 保存并部署”以保存关系。

子面板

SuiteCRM子面板是什么?是每个功能模块下面的附件信息,这些信息全部是已经和该模块建立“关联关系”的模块,如下图:

SuiteCRM子面板
SuiteCRM子面板

如果想在学校信息模块下出现“产品”模块信息,与学校信息相关联。我们就需要在学校信息功能模块建立“关联关系”,如下:

SuiteCRM关联关系
SuiteCRM关联关系
SuiteCRM关联关系
SuiteCRM关联关系

如何修改“ 子面板 ”列表中的字段呢?我们可以在Studio工具中修改。

suiteCRM子面板列表字段修改
suiteCRM子面板列表字段修改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