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windows Server服务器操作系统远程桌面默认端口3389?

此文档概述如何修改windows系统远程桌面的默认端口,众所周知windows系统默认的远程桌面端口是3389,这样对于开启远程桌面的计算机有一定的安全威胁,修改远程桌面的默认端口可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1、按“win键+r打开运行,输入 “regedit”点确定;

2、找到文件: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

3、找到PortNumber,右键 ‘“修改”

可以看到默认的远程端口是3389。可以把它改成0-65535之间的,但是要避免和别的服务端口冲突。

4、然后重启服务器,生效。修改完成。

补充:修改完注册表以后,也可以不用重启服务器,重启一下远程连接服务也可以,这样能节省重启服务器的时间。

找到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右键重新启动。重启完这个服务就可以用新的远程端口登录了。

补充1:

依次点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双击右边的PortNumber键值。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十进制,并且将默认的3389换成其它任意的数字,比如6666,8888都是可以的。

补充2:

如果防火墙开着的情况下,必须在防火墙添加入站规则,允许端口6666或8888访问。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