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 推出的 Ampere A1 免费服务器

Oracle 云基础设施 (OCI) 提供 Ampere Altra 处理器和业界首款 80 核 Arm 服务器(这边我们备注一下:Arm架构服务器主要应用领域还是在手机端,在服务器领域才刚开始,所以有很多的软件没有基于Arm的安装版本。),每核心每小时仅需 0.01 美元,可灵活调整计算能力(根据需要,每核 1-80 个 OCPU 和 1-64 GB 内存)。OCI Ampere Altra A1 计算平台提供确定性的性能、线性可扩展性以及具有超高性价比的安全架构。

备注:注册一个免费的Oracle甲骨文账号:https://www.oracle.com/cn/cloud/free/

备注:根据Oracle目前的规定,选购 Ampere A1 服务器配置为 4 OCPU 24GB内存 4GB带宽可以享受永久免费使用。但是 Ampere A1 服务器资源比较稀缺,经常缺货,不是很容易申请到,如果申请到请不要轻易注销它,因为很难再申请到!

Oracle Ampere服务器
Ampere免费服务器配置

Oracle 与 Ampere ComputingArm、GitLab 和 Jenkins 等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助力加速 Arm 开发人员生态系统。Arm 处理器的应用场景已经从移动设备转向云端服务器,而我们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和平台来转换、构建和运行基于 Arm 的负载。

为何要选择 Arm 处理器?

随着数据中心和公有云市场不断变化,Arm 处理器正广泛应用于服务器。详细了解为何应考虑使用 Arm 计算来构建下一代应用。

开始使用 Ampere A1 计算实例

通过 Oracle 云免费套餐快速启动基于 Arm 的开发项目。如需额外容量,请申请 Arm Accelerator 计划并获取有效期为 365 天的免费 Oracle 云储值。

快速开发和部署

使用适用于 Arm 的 Oracle Linux Developer 映像快速启动您的开发项目。一键式部署 WordPress、Apache Tomcat 和 MySQL 数据库等应用。

Oracle Ampere A1 服务器优势:

卓越的性价比

Oracle 云基础设施提供 Ampere Altra 处理器,其每一个 CPU 均搭载行业领先的 80 个核心,所有核心均能始终以 3.0 Ghz 的最高频率运行。每个核心均随带 64 KB L1 I-cache、64 KB L1 D-cache 和一个超大的 1 MB L2 D-cache,并提供可预测的性能。

与 Oracle 云基础设施的高性能云架构相结合,Ampere Altra 处理器可在云端实现超高的性价比。

Ampere A1 计算平台提供裸金属和虚拟机两种款型:裸金属配有 160 个核心,虚拟机则配置灵活,最多可配有 80 个核心。每个核心的定价为 1 美分,核心费用为每 OCPU 小时 0.01 美元,内存费用为每 GB 小时 0.0015 美元,所有地区采用统一定价。

灵活的核心数和内存量

Oracle 云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基于 Arm 的计算选项,包括三种产品:超强的裸金属服务器,其搭载了当今最多的 Arm 核心;灵活的虚拟机,以精确适应负载规模;以及专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延迟或数据本地性方面的苛刻要求。

我们独有的灵活虚拟机款型可配置 1-80 个不等的核心,每个核心内存为 1-64 GB。现在,您可以在创建或调整虚拟机大小时选择具体的核心数和内存量。这种灵活性让您可以构建更加符合负载要求的虚拟机,从而优化成本并实现最佳性能。

增强安全性

Ampere A1 计算平台采用 Altra Arm 处理器。Altra 处理器的每一个核心均为单线程,并且拥有各自的资源。通过让每一个核心运行一个线程,线程之间不会共享执行引擎、寄存器和 L1/L2 缓存,从而尽可能减少攻击面。这有助于消除最近发生的潜在核心共享和线程安全问题,并且可增强处理器的安全水平。

再加上 Altra 处理器的内置安全性,Oracle 云的安全优先方案可覆盖计算、网络和存储。凭借各种重要的安全服务,它能提供您的业务关键型工作负载所必需的安全级别。

线性可扩展性和可预测性能

系统性能对于云负载至关重要。Ampere Altra 处理器旨在提供云规模所需的可预测性能。Ampere Altra 处理器的单线程核心可确保核心资源不发生争用。这些基于 Arm 的 CPU 并不依赖于 turbo 核心频率,可在适当的情况下为特定负载提供更高水平的每线程性能。对于云负载,这意味着以持续 3.0Ghz 最高频率实现可预测的性能。现在,云客户将获得与其所支付费用相对应的资源。

Altra 的单线程核心和缓存设计还可以确保随着核心数量的增加,性能将几乎呈线性增长。这尤其有利于处理器密集型负载,例如媒体编码、加密、AI 推理和特定的 HPC 负载。

丰富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

Oracle 与众多技术和开源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帮助客户获取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技术和深度专业知识。为了便于客户充分利用新的 Arm 技术,Oracle 推出了 ISV 开发人员工具,并通过 GitLab、Jenkins、Docker 等开源组织以及 Arm 等技术合作伙伴来支持客户构建和运行基于 Arm 的服务器端解决方案,快速无缝移植现有应用。Oracle 为 Oracle Linux、Java 和 MySQL 提供了 Arm 端口,可支持您快速在 A1 计算平台上进行开发。

丰富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
丰富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

针对各种负载提供计算方案

Oracle 云基础设施提供了多种计算选项:您可以使用 Intel、AMD、NVIDIA 和 Ampere CPU/GPU 架构来创建裸金属实例、虚拟机、容器,或者运行无服务器功能。借助新增的 Ampere Altra Arm 64 位 CPU,客户在运行负载时将获得更多的选择和多样性。客户可以在 Oracle 公有云或 Oracle 专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的容器、裸金属服务器和虚拟机上部署应用。对于希望其数据中心中既有云的强大功能又具备高性能的 Ampere A1 裸金属和 VM 配置的客户来说,OCI 专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是理想方案。

操作系统和运行时的理想之选

A1 计算平台支持常用的 Linux 发行版,例如 Oracle Linux 和 Ubuntu。用户可以轻松访问所有这些映像,并且可以通过 Oracle 云基础设施控制台进行部署。适用于 A1 平台的 Oracle Linux Developer 映像提供对 Java、Python、PHP、Node.js、Go 和 C/C++ 的运行时语言支持。开发人员映像可支持您安装、配置和启动包含通用编程语言和 OCI 客户端工具及实用程序的开发环境。

操作系统和运行时的理想之选
操作系统和运行时的理想之选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