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客户发票到收付款【Odoo ERP用户使用手册】

Odoo ERP 咨询购买,全功能

Odoo ERP可满足贵公司的应用需求,例如,企业基本的进销存、采购、销售、MRP生产制造、品保质量保障、企业招聘、员工合同、休假、午餐管理、内部论坛、车队管理、内部聊天IM沟通、客诉追溯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VOIP、E-Shop电子商务、网店、企业官方网站,财务会计、银行对账、资产管理、HR工资管理、预算管理、WMS仓库库存管理、POS街边小摊、社区商店、项目管理、条码、PLM等等等。

Odoo支持多种发票和付款工作流程,因此您可以选择和使用符合您业务需求的工具。无论您是要接受单张发票的单笔付款,还是处理跨多张发票的付款并为早期付款购买折扣,您都可以高效准确地完成付款。

从草稿发票到损益

如果我们在典型的“订单到现金”方案结束时提货,货物发货后,您将:发票; 收到付款; 将款项存入银行; 确保关闭客户发票; 如果客户迟到,请跟进; 最后在损益报告中显示您的收入,并在资产负债表报告中显示资产减少。

大多数国家的发票都是在履行合同义务时发生的。如果您将箱子运送给客户,则您已经符合合同条款并可以向他们收费。如果您的供应商向您发送货物,他们已经符合该合同的条款并可以向您收费。因此,当箱子移入或移出卡车时,合同条款得以实现。此时,Odoo支持仓库员工创建草稿发票。

发票创建

发票草稿可以从其他单据手动生成,例如销售订单,采购订单等。虽然您可以根据需要直接创建草稿。

必须向客户提供必要信息的发票,以便他们支付订购和交付的货物和服务。它还必须包括及时准确地支付发票所需的其他信息。

发票草稿

系统生成最初设置为草稿状态的发票。而这些发票

保持未经验证,它们在系统内没有会计影响。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用户创建他们自己的草稿发票。

让我们创建一个包含以下信息的客户发票:

  • 客户:上海实业有限公司
  • 产品:办公椅子
  • 数量:1
  • 单价:70
  • 税:含税17%

该文件由三部分组成:

  • 发票的顶部,包含客户信息,
  • 发票的主体,带有详细的发票行,
  • 页面底部,有关税收和总计的详细信息。

开立或形式发票

发票通常包括商品/服务的数量、价格、日期、其他,唯一的发票号和任何税务信息。

准备好批准时,“验证”发票。然后发票从草稿状态移动到打开状态。

验证发票后,Odoo会根据已定义且可修改的序列为其提供唯一编号。

验证发票时,将自动生成与此发票对应的会计分录。您可以通过单击“其他信息”选项卡中“日记帐分录”字段中的条目来查看详细信息。

将发票发送给客户

验证客户发票后,您可以通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功能将其直接发送给客户。

通过银行对帐单收到部分付款

您可以在Odoo中手动输入银行对帐单,也可以根据您的会计本地化从csv文件或其他几种预定义格式导入它们。

使用相关日记帐从会计信息中心创建银行对帐单,并输入金额70。

核销

现在让我们核销吧!

您现在可以完成每笔交易并协调它们,或者您可以通过底部的指示进行质量协调。

在核对工作表中的项目后,相关发票现在将显示“您已为此客户支付了未付款。您可以核对它们以支付此发票。”

付款

在Odoo中,当关联的会计分录与支付条目一致时,认为支付发票。如果尚未进行对帐,则在您输入付款之前,发票将保持“未结”状态。

付款完成后如下所示:

付款跟进

客户越来越多地支付账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因此,收藏家必须尽一切努力收钱并加快收集。

Odoo将帮助您定义后续策略。为了提醒客户支付未结清的发票,您可以根据客户的严重逾期程度定义不同的操作。这些操作捆绑在后续级别中,这些级别在发票的截止日期已过一定天数时触发。如果同一客户有其他逾期发票,则将执行最逾期发票的操作。

通过访问客户记录并深入“逾期付款”,您将看到后续消息和所有逾期发票。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