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产品库存数量报错——新手经常踩的几个坑【Odoo 警告】

在更新库存时出现此报错:

问题1:

Odoo 警告:您没有在您的产品类别中定义任何库存评估账户。 处理此操作之前,您必须定义一个。

当时产品类别配置如下:

问题2:

Odoo 警告:The found valuation amount for product 酷睿i5 is zero. Which means there is probably a configuration error. Check the costing method and the standard price 。

翻译:Odoo警告:产品酷睿i5的估值为零。 这意味着可能存在配置错误。 检查成本核算方法和标准价格。

当时产品类别配置如下:

问题3:

成本无法写入,即使在“编辑”状态下。

问题2和问题3,一番折腾下来终于研究出来结果,是在给产品分类“CPU”时附加一个不恰当的属性,库存计价填写成了“永续(自动)”,当我们将其改为“定期(手工)”时,以上两个问题修复。

库存计价分类

永续(自动):库存交易影响库存水平和金额;在总账中创建自动分录。

定期(手工):自动库存交易只影响库存水平;不影响库存金额;总账中没有自动分录。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