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Ubuntu 18,报错GRUB安装失败,无法将grup-pc软件包装到/target/中

GRUB安装失败问题:

本人使用U盘安装Ubuntu 18,在分完区,安装进行到30分左右的时候,提示Grub 安装失败!重新装了一遍还是这个报错。

推荐阅读:使用U盘启动项在另一个15GU盘上安装操作系统Ubuntu18.04.1

安装grub失败截图
安装grub失败截图

GRUB安装失败原因:

主要是因为你所使用的电脑Bios启动项设置问题,具体问题目前也还没研究出来。网上搜了一下应该是进Bios启动项那边去 关闭安全模式+legacy + Legacy Option Rom

关闭安全模式+legacy + Legacy Option Rom
关闭安全模式+legacy + Legacy Option Rom

补充1:(注意:这个内容网上说的比较可信,本人没有试过)

1)、关闭win7快速启动 : 从电源设置中关闭win7快速启动,据说这个可能会影响之后Ubuntu的grub的引导,保险起见还是关闭为好 。

win7快速启动
win7快速启动

2)、在BIOS中设置启动项 : 这一部分比较重要,要进行的3种操作:

2.1、把Secure Boot设置为disabled(参见上图)

2.2、 把Boot 设置为了UEFI only,这个操作可能不同电脑不同

UEFI only
UEFI only

2.3、 把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其实第三个操作我是没有进行的,因为直接进bios是可以选哪种启动方式的,不需要设为第一启动项

GRUB安装失败解决办法:

第一种:如果你是在U盘里安装Ubuntu 18操作系统,就换一台电脑重新安装。因为另一台电脑上的BIOS设置可能就不会遇到 GRUB安装失败 的问题。

我个人就是采用这种方法,一开始借用的一台台式机安装,报GRUB安装失败!然后换了一台电脑(宏碁笔记本)安装成功!

Ubuntu 18安装完成
Ubuntu 18安装完成

第二种:按照倒数第二张图进行相应的BIOS设置。(详细设置也可以参见——补充1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