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系统下安装Odoo 10,能运行,但是主界面显示不全

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
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

本人在安装odoo 10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安装好odoo 10后也可以正常使用。出问题的时间点是重启了一次Odoo服务器:odoo-server-10.0。

正常安装时,出现配置数据库页面,如下:

数据库配置页面
数据库配置页面

正常的Odoo 10使用页面如下:

odoo主界面
odoo主界面

分析问题一:是否浏览器导致主界面显示不出来?

解决方法:尝试了 firefox 、chrome浏览器 、360浏览器均不行,还是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

分析问题二:通过“计算机”——“右击”——“计算机管理”,重启odoo 10服务器和PostgreSQL_For_Odoo数据库。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重启odoo
重启odoo

分析问题三:重启 Windows 操作系统,重新启动操作系统后,还是原样。问题没有解决。

分析问题四:再回到一开始的问题,为什么我重启了odoo server之后,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以及在odoo server重启之前我对odoo做了哪些源码操作?

为什么重启Odoo server?因为在odoo server重启之前,我是要安装一个odoo的模块插件,我把插件放在C:\Users\****\AppData\Local\OpenERP S.A\Odoo\addons\10.0 下。因为在odoo开发者模式下,刷新不出来该插件,所以就重启了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odoo server。重启之后就出现上面Odoo 主界面显示不全的问题。

放模块插件位置
放模块插件位置

因为在odoo 10主界面显示不全之前,我重启了Odoo server,重启odoo Server之前,我在 C:\Users\****\AppData\Local\OpenERP S.A\Odoo\addons\10.0 路径下放了一个文件,现在我要把在该路径下放的文件删除,看是否能解决我的Odoo 主界面显示不全的问题!?

答案:可以。删除上面路径下放的文件后,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的问题解决!

备注:我认为odoo主界面显示不全的原因有很多,我遇到的情况也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您不是我遇到的问题,可以再看一遍倒数第二段的推理分析,找到出问题前,你对odoo 做了哪些操作?是否这些操作导致了这个报错的原因?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