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企业评估指南|江苏省软件企业认证

自 2018 年 3 月 1 日起,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双软评估”工作委员会统筹安 排下,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作为江苏省唯一经中软协授权的“双软评估”受理机 构,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评估、统一证书的原则,依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 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T/SIA002-2017)开展软件企业评估的工作。

一、评估依据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T/SIA002-2017)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江苏省软件企业和产品评估规范》(T/JSIA 0001-2015)

二、评估条件

软件企业评估采取每年评估一次的方式进行,初次评估后,之后每年参加年 度评估。 具体参见下表:

表格见附件:双软申报指南

三、申报程序

1、自愿申请:(登陆省软协网站(www.jssia.org)进入省软协在线申报系 统(www.jss.org.cn/UserCenter/Login.aspx),按照要求填写后上报,之后提 交纸质材料,并缴纳评估费用。

2、材料受理:在每年受理工作开始后,省软协及各市受理点工作日对企业 提交材料进行受理,每月 5 号为当月受理截止时间点。受理员对企业提交的纸质 材料并进行核对,对材料齐全、符合评估条件的企业,开具《软件企业评估受理 单》。

3、专家评审:省软协组织行业、财务等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4、现场评估:专家根据评审情况,对有需要的企业进行现场评估。

5、公示公告:每月月底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双软评估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布 评估结果(双软评估公共服务平台链接:https://srpg.csia.org.cn/),并将结果 发送至企业联系人手机。

6、颁发证书:通过评估的企业到省软协领取《软件企业证书》。

四、申报材料

1、提交材料名称及要求 见附件: 双软申报指南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ua193LiP8A5pEJgSs-6AA
提取码:kx84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2、提交材料装订要求 软件企业评估申报材料需提交一份纸质档,按以下顺序胶装(审计报告原件 单独成册)。

  • (1)业务办理费用缴款证明;
  • (2)承诺书;
  • (3)软件企业评估申报表;
  • (4)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 (5)企业拥有的《软件产品证书》或有效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复印件;
  • (6)《职工人数、学历结构、研究开发人员数情况表》;
  • (7)企业上年度 12 月份交纳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材料(企业实际经 营年限不足一年的提供受理日上一月份对应材料);
  • (8)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
  • (9)《企业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列表》;
  • (10)《企业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列表》中,每项收入提供 3-5 张最大额度自主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的发票及对应合同复印件(代销 软件销售收入直接提供代销发票复印件)。
  • (11)有效期内的 ISO9000 系列证书或 CMM/CMMI 评估证书复印件。无 证书的提供符合软件工程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说明和 1 个主要软件产品的说明 文档(用户手册、使用说明书或需求规格说明书任选一种);

(审计报告原件独成册)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