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产品评估指南

自 2018 年 3 月 1 日起,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双软评估”工作委员会统筹 安排下,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作为江苏省唯一经中软协授权的“双软评估”受理 机构,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评估、统一证书的原则,依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 标准《软件产品评估标准》(T/SIA003-2017)开展软件产品评估的工作。

一、评估依据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软件产品评估标准》(T/SIA003-2017) 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江苏省软件企业和产品评估规范》(T/JSIA 0001-2015)

二、评估条件

需满足以下三方面的要求:

  • (1)软件产品的开发生产应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国家的有关技术 和安全标准;
  • (2)软件产品开发生产单位所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应是本单位享有著作权 或者经过著作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许可其生产的软件;
  • (3)软件产品的命名应符合要求:
  • 1、软件评估名称应有三个部份组成:企业品牌 + 软件产品的用途和功能 + 版本号
  • 2、企业品牌可以是企业的‘商号’,或是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商标’号, 使用商标的须提供商标注册登记证明,不得出现地域名称。
  • 3、软件产品名称应以‘软件’结尾,如:****软件 V1.0。
  • 4、一般不得以全外文命名;
  • 5、软件产品名称不宜太长,一般在 15 个汉字内。

三、申报程序

1、自愿申请:(登陆省软协网站(www.jssia.org)进入省软协在线申报系 统(www.jss.org.cn/UserCenter/Login.aspx),按照要求填写后上报,之后提 交纸质材料,并缴纳评估费用。

2、材料受理:在每年受理工作开始后,省软协及各市受理点工作日对企业 提交材料进行受理,每月 5 号为当月受理截止时间点。受理员对企业提交的纸质 材料并进行核对,对材料齐全、符合评估条件的企业,开具《软件产品评估受理 单》。

3、专家评审:省软协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4、公示公告:每月月底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双软评估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布 评估结果(双软评估公共服务平台链接:https://srpg.csia.org.cn/),并将结果 发送至企业联系人手机。

5、颁发证书:通过评估的企业到省软协领取《软件产品证书》。

四、申报材料

1、提交材料名称及要求

  • (1)软件产品应由该软件产品的开发生产企业申请评估;
  • (2)软件产品评估申请所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如下表

表格请见附件:双软申报指南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ua193LiP8A5pEJgSs-6AA
提取码:kx84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2、材料说明 软件产品评估申报材料需提交一份纸质档,按表中要求顺序装订。

3、江苏省软件产品评估认可的软件检测机构备案名单

  • (1)、信息处理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
  • (2)、中国赛宝实验室
  • (3)、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 (4)、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