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创业路上,遇到了哪些拦路虎?

创业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抓住爆发式成长的机会,并投资到爆发式成长的领域。

今天中国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可能超过9亿,互联网用户平均在线是2-3小时,而移动用户要达到10个小时。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比美国更好。 今天的创业机会很多,但为什么创业者的成功率并不高。我们在创业路上,到底遇到了哪些拦路虎?

创业维艰
创业维艰

注册难:

小米科技的雷军,表示,创业环境的艰难是从注册难开始的,注册资金、注册地址,办事流程中遇到各种困难,不少人从想注册公司到把公司办下来,都花了两三个月时间。 今年3月1日,商事登记制度的改革已经开始在深圳、珠海试点,不需要注册资本验资、不要注册地址文件,这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但推向全国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融资难: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不足,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条件苛刻。天使投资的重要性在国内认识不足。雷军说,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对创新型公司在公司注册、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所占比例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相当滞后。

定位难:

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说,中国社会现在各行各业都有机会,但创业艰难,要从人家没做的事情做起,心态要好,需要客观冷静,不要空想梦想,要回归现实。

你在创业路上遇到了哪些困难,希望用户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来讨论和分享吧。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