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Vultr申请的服务器是否被墙(国内屏蔽),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

vultr banner

现在注册 Vultr 账号,免费获得 $100 美元试用!

请注意!免费获取将在限定时间内提供!

最近Vultr的ss翻不出去了,机器可以 Ping 但是无法 ssh 连接,于是检测 IP 是不是被封了。

一、全国 Ping 测试网页(https://www.ipip.net/ping.php)

Ping 测试网页丢包率
Ping 测试网页

如果如下图所示丢包率 100%,那肯定是被 Q 了,这种情况只能删除机器重建了。

丢包率
丢包率

若果出现下图所示,并没有丢包,那也不一定说明没有被 Q,接下来用下面两步继续检测。

二、国内外端口扫描测试(http://tool.chinaz.com/port)

国内外端口扫描
国内外端口扫描

如果出现下面情况,说明在国内该 IP 已经被封掉了,试试下一步去国外检测端口是否可用。

国内外端口扫描
国内外端口扫描

如果出现下面情况,说明国内并没有封掉该 IP。

通过该工具可以扫描常用的端口和指定的端口是否开放。

常用端口号:

代理服务器常用以下端口:

(1). HTTP协议代理服务器常用端口号:80/8080/3128/8081/9080

(2). SOCKS代理协议服务器常用端口号:1080

(3). FTP(文件传输)协议代理服务器常用端口号:21

(4). Telnet(远程登录)协议代理服务器常用端口:23

HTTP服务器,默认的端口号为80/tcp(木马Executor开放此端口);

HTTPS(securely transferring web pages)服务器,默认的端口号为443/tcp 443/udp;

Telnet(不安全的文本传送),默认端口号为23/tcp(木马Tiny Telnet Server所开放的端口);

FTP,默认的端口号为21/tcp(木马Doly Trojan、Fore、Invisible FTP、WebEx、WinCrash和Blade Runner所开放的端口);

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 ),默认的端口号为69/udp;

SSH(安全登录)、SCP(文件传输)、端口重定向,默认的端口号为22/tcp;

SMTP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E-mail),默认的端口号为25/tcp(木马Antigen、Email Password Sender、Haebu Coceda、Shtrilitz Stealth、WinPC、WinSpy都开放这个端口);

POP3 Post Office Protocol (E-mail) ,默认的端口号为110/tcp;

WebLogic,默认的端口号为7001;

WebSphere应用程序,默认的端口号为9080;

WebSphere管理工具,默认的端口号为9090;

JBOSS,默认的端口号为8080;

TOMCAT,默认的端口号为8080;

WIN2003远程登陆,默认的端口号为3389;

Symantec AV/Filter for MSE ,默认端口号为 8081;

Oracle 数据库,默认的端口号为1521;

ORACLE EMCTL,默认的端口号为1158;

Oracle XDB( XML 数据库),默认的端口号为8080;

Oracle XDB FTP服务,默认的端口号为2100;

MS SQL*SERVER数据库server,默认的端口号为1433/tcp 1433/udp;

MS SQL*SERVER数据库monitor,默认的端口号为1434/tcp 1434/udp;

QQ,默认的端口号为1080/udp

三、国外测试(https://www.yougetsignal.com/tools/open-ports/)

  1. 如果上一步 22 端口是关闭状态,在这边检测是 open 状态,说明 IP 肯定是被封掉了,只能删除机器重建。
  2. 如果上一步 22 店口是关闭状态,这边检测也是 close 状态,那就要查看是不是服务器的防火墙把端口限制了。
    其实,如果买的 vps 只是作为科学上网的工具,使用 vpn 就行了,不管 IP 是不是被封,vpn 照样好用。

国外Vultr VPS(虚拟专用服务器)福利

vultr banner

现在注册 Vultr 账号,免费获得 $100 美元试用!

请注意!免费获取将在限定时间内提供!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