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出现垃圾留言,hCaptcha人机验证来解决

描述问题:

最近我们在使用WPForms一段时间后发现,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留言,这些留言都是无用的,垃圾留言。例如如下的一条:

WPform留言
WPform留言

初步判断是机器人注入的方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WPform插件的功能页面找到了一款人机识别的集成软件,叫hcaptcha。

hcaptcha 是一个开源的验证码服务器,提供HTTP协议接口,帮助企业集成验证码功能,类似 Google 的 reCaptcha。

如何使用hcaptcha?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进入网站注册一下就可以,注册通道有两种,一种是Google账户登录,一种是Github登录。请登录您的 hCaptcha 帐户

成功注册hcaptcha
成功注册hcaptcha

注册或者登录成功即可看到如上界面,获取了两串秘钥,一个是“SiteKey”,一个是“Secret”,保存两个秘钥,然后通过相应的代码集成到留言表单即可。

如果您使用的是WordPress,并且使用了WPform留言表单,则可以很方便的完成设置,只需要在WPform“设置”功能项中配置好站点秘钥。

启用验证码
启用验证码

配置完成站点秘钥后,在“添加字段”中会自动生成一个标准字段,点击一次,即可在对应的表单开启验证功能。

开启人机验证功能
开启人机验证功能

完成。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