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章节 01: 什么是客户关系管理 (CRM) 软件?

CRM 被定义为客户关系管理,是一种软件系统,可帮助企业主培养与客户的关系。CRM 还有助于组织、效率、时间管理,并在每一步都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CRM 软件自 1990 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存在,但在过去十年中逐渐成熟。CRM 平台是功能强大的系统,可将您的销售线索和客户的所有数据集中在一处。CRM 记录并分析所有电话、电子邮件和会议,帮助改善客户服务、推动销售并增加收入。目前全球最知名的一款开源免费的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当您通过专门为潜在客户和客户提供的信息取悦每一位潜在客户和客户时,您可以获得大规模的个性化服务。您可以跟踪、细分和切片数据,使您的销售和营销更智能、更有效、更高效。

客户关系管理是对 CRM 功能的字面描述,但这三个平淡的词并不能说明全部。如果没有旨在帮助掌握细节的软件,企业主可能会努力跟上自己的步伐。对于想要改善与潜在客户、客户和其他联系人的关系的小企业主来说,这已经牢固地确立了像 SuiteCRM 这样的 CRM 的重要性。

您可以在基于云的 CRM软件提供商 中为每个用户跟踪的庞大数据量是惊人的——而且令人兴奋。让我们来看看细节。

章节 02:CRM系统有什么作用?

大规模的联系人管理是任何客户信息系统的核心功能,无论是基于云的 CRM 还是服务器上的 CRM 软件。您希望存储和管理各种联系人的数据,从潜在客户到业务合作伙伴。

许多小型企业仍在努力使用电子表格、收件箱(或便签!)来跟踪此类关系。但在某些时候,这些“系统”就是跟不上。如果您有一百个或更多联系人,是时候为您的小型企业尝试使用 SuiteCRM 之类的CRM。

这些字段中的每一个都可以根据您的需要进行更新、调整和自定义。

使用旧的 Excel 电子表格,您可以跟踪:

  • 姓名
  • 电子邮件
  • 电话号码
  • 网站
  • 地址
  • 客户类型
  • 购买日期

使用 CRM,您可以跟踪所有这些以及:

  • 基于触发器的潜在客户评分
  • 公司规模
  • 公司内的多个联系人
  • 联系人标题
  • 笔记历史
  • 当前销售管道阶段
  • 详细报告
  • 和更多!

只有客户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这足以将 CRM 用作简单的联系人管理系统。一个好的 CRM 可以让您添加您已计划或完成的活动,例如对新潜在客户的跟进,然后跟踪有关到目前为止哪些类型的回复有效(或没有)的数据。

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添加有关谁在您销售的每个业务中做出决策的注释,您就可以制定有意义的、数据驱动的销售策略。添加行业信息和公司规模,您可以按渠道细分客户。

最好的 CRM 软件一目了然地显示潜在客户到底有多热或多冷。您对 CRM 的数据爱越多,它就越爱您。

章节 03:CRM 平台如何运作?

当公司产生合格的潜在客户时,CRM 通过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网站渠道跟踪潜在客户的行为。该系统在引导他们(或帮助您引导他们)完成计划的旅程之前,尽可能多地吸收有关潜在客户的信息,该旅程触及所有热点。

例如:假设当地居民正在寻找某人来粉刷他们的房子。他们联系改造和维修公司,询问油漆工作的原因、计划预算和工作地点。所有这些信息都会进入公司的 CRM。

如果潜在客户指出了油漆工作的具体原因或时间表,并且还提到他们的房子需要更多维修,那么企业就会看到出售的全部机会。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事件,从带有展示公司工作的视频的自动电子邮件到安排在 48 小时后的后续电话。如果 CRM 显示此人重新访问了公司的网站,则可能会触发另一条销售步骤链。

相反,如果这条线索提供的信息表明他们现在正在当地商店寻找油漆来自己完成这项工作,那么这条线索可能会从漏斗中掉出来。在这种情况下,CRM 将淡化潜在客户并将销售团队的时间用于更有可能的潜在客户。

最后,这是 CRM 系统最大的好处之一:它将公司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最有利可图的方向,而不是漫无目的的“与每个人交谈并希望获得最佳”的方法。

章节 04:CRM 软件的好处

CRM 系统的好处适用于销售人员、营销团队、客户支持专家以及与大公司和小型企业的客户接触的任何人。 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对企业

也许最大的好处是企业。当您过渡到系统时,您将输入基本的联系信息,例如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和首选联系信息。一旦您的 CRM 系统启动并运行,用户就可以跟踪和跟踪每个客户的基本信息和高级数据。

CRM 系统是存储和管理所有信息的中心位置,这让每个人的生活更轻松。“每个人”包括您的客户,随着您开始更深入地了解他们,他们将获得更好的服务和更细致的关注。

任务跟进

正确的软件集成了公司的典型工作流程并节省了花在日常任务上的时间。自动化可以提高客户参与度并提供一致性。事实是,一致性是 CRM 系统的一项默默无闻的好处:当客户收到混杂的信息时,他们很快就会变得困惑而不是热情。

更多销售机会

没有人愿意止步于 1,000 名客户。但有时公司很难想出好主意来扩大客户群。一种方法是更多地了解已经是客户的人;CRM 系统可以跟踪购买模式并提供对主题和趋势的洞察。这种分析可以帮助制定微观目标计划和策略,以在特定时间鼓励更多销售。

跟踪整个组织的销售进度

销售管理。除了管理客户群之外,良好的 CRM 还足够强大,可以跟踪整个组织的销售进度。如果您是单人商店,您将获得跟踪潜在客户和跟进所需的帮助。如果您有一个庞大的销售团队,每组新的潜在客户都会分配给一个销售代表,并从那时起跟踪他们的旅程。随着旅程的进展,CRM 平台提供了一个起点,可以根据销售趋势采取行动并缩小差距。这也是跟踪销售团队本身绩效的一种简单方法。

个性化沟通

一项研究表明,除了更有效地利用销售资源之外,您的客户还可以从许多CRM 工具提供的个性化功能中受益——当 86% 的消费者表示个性化在他们的购买决策中发挥了作用时,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CRM 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均可用于通过个性化通信建立更深入的客户关系。一种方法是通过电子邮件中的名字称呼客户或创建基于行业的培育活动。

增加保留

CRM 可以使销售受益的另一种方式是,它揭示了您的最高创收或参与度最高的客户是谁。您可以识别参加网络研讨会或通过 CRM 打开所有电子邮件的客户子集。为什么不联系他们代表您的品牌进行宣传?CRM 还可以提高现有客户的保留率。通过 CRM 及其汇总客户行为的能力,您可以发现客户即将流失等模式。深入了解客户行为可以帮助您制定计划或计划来留住有风险的客户。

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章节 05:什么是CRM营销?

使用 CRM 可以更好地进行营销和销售。销售人员可以更高效地独立工作,更顺畅地协同工作。谁最后与潜在客户交谈?他们说了些什么?下一步是什么? 一个好的 CRM 知道并将为您管道中的每个潜在客户分配一个分数或一个值,并为您提供加权的销售预测。

CRM营销有什么价值?IBM 最近编制的一份报告显示,采用 CRM 后,企业的销售配额增加了65%。

一旦您确定了最有利可图的客户,您就可以通过让他们感到更有价值的福利来取悦他们。根据客户需求定位和优化您的营销活动,以便他们仅收到他们想了解的信息。

强大的合并

合并字段可以在您的电子邮件营销中发挥重要作用。合并字段从自定义字段中获取联系人或企业名称,并将其放入您的电子邮件群发中。结果:大规模个性化电子邮件。

上面的粗体文本都是自动填充的。最好的 CRM 软件提供强大的自动化功能,因此您不仅可以插入字段,还可以根据您设置的标准触发整个电子邮件、提醒和约会。这些多合一的 CRM 解决方案将您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将您的所有信息集中在一个地方有助于节省时间,并可以通过快速跟进潜在客户或跟进未付发票等策略帮助您的企业赚取更多收入 – 一切都是自动的。

章节 06: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

客户关系管理可让您全面了解您对每位客户的销售、营销和支持。这对小型企业尤其有用,因为它们可能只有几个人——甚至只有一个人——需要跟踪所有这些方面的活动。

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对于经营服务业务的人来说,与潜在客户和客户会面是建立信任、销售服务和扩展业务的关键一步。但是安排和管理会议感觉像是一件耗时的苦差事。来回打电话、发电子邮件和发短信来寻找一个互惠互利的聊天时间会让任何人发疯。然后,当日历不同步或安排沟通不畅时,会浪费更多时间。

作为小企业主,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您花费的每一分钟和每一美元。时间就是金钱,您需要有效地管理这两者才能成功开展业务。实施 CRM 系统是简化营销工作、节省时间并增加收入的好方法。

虽然此目标并非小型企业独有,但您在 CRM 中寻找的功能将不同于 1 到 2 人初创企业或拥有 500 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的需求。

为您的小型企业选择 CRM 系统时,请考虑以下要素:

SuiteCRM功能模块
SuiteCRM功能模块

销售量

一个 CRM 系统,可让您记录销售电话、机会以及与您交谈过的副总裁或产品经理的姓名和职位。大多数 CRM 系统都有活动提醒,提示您稍后跟进。每个潜在买家的旅程都可以在他们完成交易的过程中得到监控。(或者不!停滞的交易很容易看到,因此经理可以寻找方法来推动它们。)

营销

一种允许您使用 CRM 联系人来了解您的公司在哪里赢和输 – 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促销并相应地产生潜在客户。潜在客户评分和电子邮件跟进是自动的,让您可以自由地专注于赢得新潜在客户的创意。另一个好处是,您实际上可以通过 CRM 降低营销成本,因为您可以缩小范围并专注于目标受众,并将时间花在向他们销售产品上。

支持和服务

如果您发现客户服务出现问题,那么良好的 CRM 管理可以长期修复这种关系。售后支持可以得到提升,因为数据有助于解决问题并解释可能无法理解的内容。

客户

最佳 CRM 中的电子商务选项让客户可以创建和下订单。附加组件应该易于使用,以便客户可以快速购买。这样,如果客户遇到问题,您或您的员工就能尽早“提醒”。更快的响应会减少买家去其他地方的机会。

数据管理

是时候抛弃电子表格作为数据解决方案了。相反,寻找一种工具可以将您的所有客户活动和通信集中在一个地方。您希望能够将当前联系人导入 CRM,使用详细记录(如订单和帐户余额、潜在客户评分和网站活动)组织这些联系人,并根据人口统计和行为对他们进行细分以个性化营销传播。

领先评分

并非所有潜在客户都是平等的,因此让您的 CRM 软件完成繁重的工作并确定最合格的潜在客户。潜在客户评分根据与您的通信的互动和参与度对潜在客户进行排名,因此您可以专注于并跟进准备成为客户的潜在客户。

任务管理

使用 CRM 集中操作项,该 CRM 还提供日历和其他任务管理工具,允许您安排约会、设置任务提醒和创建待办事项列表。

电子邮件集成

在单独的系统(如收件箱)中管理潜在客户和完成交易可能会导致混淆和重复。但是,与其完全放弃收件箱作为渠道,不如寻找一个与 Gmail 或 Outlook 连接的 CRM,以便在每封发送或接收的电子邮件中自动更新联系人记录。更好的是,寻找添加注释或触发后续操作的能力。

移动端

当您离开计算机时,业务并不会立即停止,因此找到一个 CRM 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移动应用程序来补充您的移动生活方式。您希望能够访问和管理您的 CRM 以编辑联系信息、添加标签、触发自动跟进、激活营销活动以及与您的客户沟通——所有这些都通过您的智能手机完成。

章节 07: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关系”

请记住:您管理的不是客户,而是关系

有了所有联系人和客户历史记录的中央存储器,即使在关键员工离职或帐户移动时,您也能确保提供卓越的服务。当客户想要下重复订单时,该订单历史记录随时可用。不挖,不叫,不骂。

CRM 系统还可以与 VoIP 电话系统顺利配合使用。由电话号码触发的客户记录会立即出现在客户服务代表的计算机屏幕上。谈谈更好的体验!

章节 08:如何开始使用 CRM?

将 CRM 信息系统添加到您的小型企业并不一定令人生畏。第一步是将所有现有联系人收集到 .CSV 文件中。大多数 CRM 将指导您如何设置。

接下来,导入并映射您的所有联系人。然后您就可以开始制作您的自定义电子邮件、跟进、客户细分、管道阶段以及您日常业务方法的其余部分。

一些 CRM 公司拥有咨询团队,将他们带入对最佳实践的资深见解会很有帮助。

最后一步:培训您自己和您的员工。改变可能很困难,一些“CRM 阻力”并不少见。

章节 09:CRM 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价值?

从您输入第一个潜在客户的那一刻起,正确的 CRM 软件就开始创造价值。为获得最佳结果,请确保通过您的 CRM 处理所有潜在客户。(这也是让公司中的每个人都适应它的一种方法。)

现在您可以看到哪些代表正在扼杀它,哪些存在瓶颈。或者监控交易进度并与代表就如何推进停滞的交易进行头脑风暴。

在元级别上,观察您的管道,看看流程中的潜在客户和交易是否足以支持您的收入和现金流目标。

章节 10:CRM 对大型和小型企业的影响是否不同?

CRM 是您的营销记忆,无论您的业务大小。当全球团队分配给单个客户或交易时,大型企业使用它进行协作。他们还使用 CRM 向销售队伍灌输纪律。

CRM 客户管理系统怎么用?免费CRM软件提供商SuiteCRM

小型企业通常使用 CRM 系统作为营销活动的数据引擎。内置的效率和销售旅程跟踪通常是他们最有价值的方面。

无论您的企业是大是小,效果都是一样的。CRM 提供的详细联系记录可在一处为您提供您需要的有关客户的所有信息。当您在需要时掌握正确的数据时,您的业务将运行得更顺畅。该数据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强大的,使您能够节省客户跟进时间,在创建个性化客户体验时增加收入等等。当您拥有由 CRM 和营销自动化系统推动的数据驱动型业务文化时,您将能够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从而能够通过更快地跟进来获得更高的收入。

章节 11:CRM 不能管理什么?

CRM 是面向客户的。一般来说,他们不会在生产、仓储、运输、工程或财务方面提供帮助。

一些 CRM 系统包括订单输入或发票生成工具,但专门为这些任务设计的系统可能会更好地为您服务;您不必强迫您的 CRM 执行它不适合的任务。事实上,研究发现缺乏重点是 CRM 失败的三大原因之一。像 Keap 这样的一体化 CRM 系统具有营销自动化等功能,可以将繁琐的任务系统化。

当然,CRM 无法管理它看不到的东西。因此,如果人们在系统之外进行潜在客户或交易,则会降低其对每个人的有效性。

这是一个很棒的 CRM 工具列表,可以为您的系统增压。

章节 12:最后的想法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您提供更深入的洞察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帮助您销售更多产品。当您接触每个潜在客户和客户时,您将提供个人风格,这是获得更满意客户的最快途径。

感兴趣?详细了解像 CRM软件提供商 SuiteCRM 这样的多合一 CRM 如何让您的生活更轻松、更高效。查看我们的三个CRM 软件计划并开始免费试用,无需信用卡。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