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免费、适合外贸公司客户管理的 CRM 软件-SuiteCRM

一种观点:

这个问题确实比较宽泛,因为外贸公司客户管理CRM本身就是一个见仁见智的概念。不过简单说来,你首先要:

  1. 明确企业的客户是谁,大众消费者还是企业客户?
  2. 你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营销、销售,还是服务领域?

基于上面的答案,你才好做评价和选择。目前面向B2B对中小外贸公司客户管理CRM系统目前应该是很多,多到选择不易;Saas 模式的当属 http://salesforce.com ,设计理念比较领先,产品使用也比较容易;开源的 SuiteCRM不错,功能多,用户广。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外贸公司客户管理对CRM的需求相对简单,比起天花乱坠的功能,更关注成本投入,包括时间、人力、金钱的成本。

正因如此,国内外才有越来越多的外贸公司通过CRM管理客户,这种个性化的形式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外贸企业的需求。

市场现成外贸客户管理软件总有满足不了的功能,而系统定制一直是让企业又爱又恨的东西:前期提需求百分百满足,后期想修改只能再次投入二次开发,来来回回的成本投入像个塞不满的无底洞。

另一种观点:

除非能精确回答以下两个问题,否则标题这个问题没有明显意义,也不会有任何真正有价值的答案。

  1. 这个外贸企业最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真的和外贸客户管理系统CRM有关么?有什么关联?
  2. 要靠外贸客户管理系统CRM带来什么具体的价值?解决什么具体的问题?

简单和免费外贸客户管理系统,这都是不应该出现的前提,企业的IT投资,归根结底一样是投入产出的衡量,真正能产生的价值的投资,复杂的可以花代价和成本去培训,不免费可以买,关键在于效益。合适这个词很重要,贵的不一定好,免费的不一定差,这才是关键,但是这个词的内涵很深。

否则找个外贸客户管理系统CRM上。轻则是浪费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时间和精力,重则是对企业运营伤筋动骨,破坏企业原本良好的运营状态。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