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site检索网站收录,基本全部显示tag页面

最近做了一次google site检索网站的收录情况,发现检索的结果中基本都是tag页面,文章页面和内容页面很少有在谷歌的搜索结果前六页(谷歌只显示前六页的结果)。检索结果如下:

谷歌site展示的tag页面
谷歌site展示的tag页面

什么是tag页面?

tag页面,或者标签页面,是企业网站内容的一种分类方式。站长根据每篇文章的内容给文章打个标签,通常标签是与文章内容最相关的关键词。

然后网站为每个标签建立一个标签页面,把包含这个标签的所有文章列在标签页面上。所以,tag页面可以理解为一个按关键词分类的内容聚合页面。

最常见的tag页面就体现在博客上。WordPress等博客CMS会把tag链接以tag cloud(标签云)的形式显示在侧栏中:

标签云(tag)
标签云(tag)
  1. 谷歌对博客的标签(Tags)比较喜欢:如果从网站内容上面来看的话,总共的页面不到五十多页,而用站长工具查询以及在谷歌site:www.***.com查询,大部分页面都是标签页。
  2. 博客标签可以提高博客谷歌收录数量,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博客在谷歌的权重:我的博客在谷歌的排名由最初的八十多名,然后上升到首页,和之前的排名情况相比,几个关键词的排名都有所上升。
  3. 谷歌对网站内容的更新有点来者不拒的感觉:可能谷歌比较偏好勤奋更新的网站,对于经常更新的网站一般更新的原创或者伪原创内容都会很快的被谷歌收录。
滚动至顶部